close

暑假語言課前段時,仁愛師母問我一個很多人都問過的問題:有沒有想要出國進修?

這次卻不一樣,因為師母告訴我師資培訓的訊息!

聽起來學校還蠻積極的,那我似乎也可以往這方向想一想。

 

鼓起勇氣去找院長,前兩次還剛好都不在,幸好一直鼓勵自己至少要試三次,哈~

也去問梁牧師,他建議了兩間學校,結論是托福成績要衝高一點XD

 

無論如何都要先有托福的分數,才知道能不能申請哪些學校,於是砸了七千多塊錢買報名費加電子書>"<

剛開始只作reading跟listening的部份,成績很好,屁股就翹得半天高

後來作speaking整個被擊倒,writing也懶得靜下心好好寫,反正這兩種在電子書裡都沒辦法計分XD

 

線上模擬考的分數是reading 27, listening 27, speaking 20, writing 14

speaking跟writing居然有分數,嚇到我!原來線上模擬考有AI加持啊....

speaking真的好慘,有幾題甚至是提交重錄的答案,結果還這樣,不只被擊倒,整個自信心都消失了我

寫writing的時候程式不穩,根本key不進去,就默默的拿了這什麼爛分數>0<

 

考試之前最擔心的還是speaking,緊張到腳一直發抖,幸好樓層很高,waiting room
有大片落地窗可以舒緩心情。牆上有一排參考書,看到有人在翻以後,我就大膽跑去翻,一出手當然就是選「口說」那一本。可是越看越奇怪,為什麼會有朗讀的項目....把書放回架上,坐回位子,抬頭再看那一排書以後才很糗的發現,剛剛那本明明就是TOEIC的!!!!TOEFL的在另一邊啊!此時也顧不得面子,再起身去翻那一本書,讀到以「模板」答題的策略,但當時不以為意。

入場測試麥克風的時候一直失敗,講了無數次I live in Tainan, this is a very beautiful city,丟臉至極,不過奇妙的是,因為丟到一個極致,就豁出去不再管他丟不丟臉。後來有聽到一個女生跟她同學complain,說她旁邊的人一直測試失敗,害她沒辦法專心,哈!就是我啦XDD

中場休息時旁邊兩個女生在討論模板的事,我立刻現學現賣,一進場就寫下(1)主題(2)理由一(3)理由二,果然對答題的邏輯頗有幫助。而且我明明一開始不是第一個進考場的,卻比前面那些人先考完listening,於是變成第一個中場休息的人,也就成為第一個考speaking的人。前幾題全場都只有我在講話,完全沒有受到干擾,等到後面他們也開始答題的時候,我也已經習慣答題了。為此真的是由衷的感謝上帝!!!!

 

考完,壓力還沒解除,因為成績要15個工作天之後才會出來,就是11/12。可是!!今天11/3托福就寄email來說成績可以查詢了XD

每次按滑鼠進入下一個畫面都戰戰兢兢,結果,總分104!比我想像中還要高!

reading 29, listening 28, speaking 23, writing 24,

各項滿分30,我的reading跟listening真是太厲害了XD

但是,speaking 23...沒有達到申請那間學校的門檻,一分之差,也好啦,就不用離鄉背井,也不用愁要去哪籌錢...

打開那間學校的網頁一看,不對,他的門檻就是23分!!!!那...那就是符合資格了耶!那接下來就要寫自傳=0=、就要拼命讀書,唉呀!心情好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