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出發前幾天,
佩儀姐在msn 上叮嚀我日夜溫差大,
要多帶一件外套,
我還很務實地問要帶厚的還是薄的,
後來自己評估了登山背包的大小,
帶了一件運動長褲、一件hilltop超輕長袖上衣、
一件秋季防風外套,
還覺得很聰明地,
把這三樣都放在背包的最底部,
然後帶了一堆短袖短褲,
連襪子都沒帶。

出發前一天,
媽咪拿出兩條Kashmir的披巾,
說在飛機上很好用,
我就選了「看起來比較年輕」的粉色系。

所以,綜合以上兩段來看,
我所擁有的冬季配備包括:
長褲x1、長袖上衣x1、外套x1、披巾x1
that's it!!



當我們抵達戴高樂,
從飛機裡走出來,
走到接通飛機跟航廈的通道,
一股寒意就這樣狠狠襲來,
救命啊!巴黎怎麼這麼冷!!
趕緊快步走到航廈裡,
終於比較溫暖....

尋找接駁遊覽車的空檔,
大家紛紛打開行李箱拿禦寒衣物,
我被超重的登山背包壓制住,
找到扶手把背包放上去之後,
就懶得動了,
一點都不想把背包放下來,
所以就靠著媽咪的大披巾,
左抓右抓,奮力阻擋寒風....



之後在巴黎的三天,
溫差大到想殺人,
太陽杯杯一出來,
就溫暖到開始流汗,
太陽杯杯一消失,
就還算怡人的天氣,
可是,當微風杯杯出現,
就變得像冬天一樣恐怖。
(大家小時候應該有看過,
「西風與太陽」的故事吧,
現在想想,就是我的遭遇啊~~)
如果雨水杯杯也來參一腳,
就更是手忙腳亂,
一隻手拿雨傘、一隻手抓披巾,
兩隻腳還要找遮蔽物避寒....

雨傘收起來以後呢,
還會濕答答的滴對吧,
我曾經不客氣的拿著收好的雨傘,
拼命的往沒有人的地方甩,
一整個就是在洩憤....

除了自然因素之外,
因為我們每天都搭地鐵來往,
所以就成了很尷尬的一番景象,
在陸地上大部分時候很冷,
但是走下樓梯,進到地鐵站,
就得開始拿掉圍巾(多用途披巾)、
打開或脫掉外套,
到站之後,換裝動作如果不夠快,
就得等著phi7-phi7-chhoah....

忘記在哪兩站中間奔波的時候,
就在很短的時間內,
把上述那些動作run了一遍....
一整個就快瘋了~~



去到泰澤的第一天,
天氣很好,
太陽杯杯有出現,但是心情好,
所以溫度非常適合人居住,

但是,
接著好幾天都是媲美台灣冬天的天氣,
大家開始狂擦乳液、護手霜、狂拿毛毯,
而我終於放棄七分褲,
把長褲拿出來穿,

結果隔天,
好心的雅怡妹妹帶我到旁邊講悄悄話,
長褲只好被束之高閣,
繼續用七分褲保護冷冰冰的雙腳....
凍了一天之後,
六點多就睡不著的我,
想著閒來無事,
就拿出媽咪的愛心針線包,
經過一番研究,
在實行精密的手術之後,
(真的是手術喔,有開刀)
長褲就被華佗再世的我救活啦~哈哈哈

不過,他也只活了一天,
天氣就變暖了,
因為我們要回家了>"<....

結論是,每個人對溫度的感應都不同,
我這個怕冷又怕熱的小孩,
去到哪裡應該兩種裝備都要帶齊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