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阿媽最早的印象,是跟她在埔里牛眠家客廳那張有紋路的綠色沙發上玩跳跳車。她併著雙腿,載著我馳騁翱翔。騰空的瞬間有點刺激,但是我從不害怕,因為阿媽是最棒的安全座椅。我們笑得很開心,一玩再玩都不厭倦。

長大以後,阿媽跟我玩的遊戲換成紅包遊戲。她總是堅持說,「孫兒輩的紅包我都不收」。於是,有一年我趁她不注意的時候,把紅包偷偷塞進她的行李。還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地沾沾自喜,結果阿媽隔天就發現了,於是紅包就被遣送回來,而我的錦囊妙計落得一敗塗地。後來有一次去台中看她,要走的時候她拿了一袋食物給我們路上當點心,上高速公路以後打開袋子一看,驚覺食物底下竟然藏了紅包,被阿媽反將了一軍!這場遊戲我一直輸,因為阿媽就是這麼慷慨,一心只想對我們好。

每次見到阿媽,她總是笑咪咪的。即使在加護病房的時候,一看到我,眼睛都亮了起來,臉上也盈滿微笑。最後一次聊天的時候也是,她戴著圓圓的老花眼鏡坐在教會一樓看報紙,然後抬頭用圓圓的大眼睛笑著跟我說她只看得到標題而已。阿媽溫暖可愛的模樣永遠烙印在我的心裡,她現在也笑咪咪的看著我們。

阿媽,謝謝妳。我會乖乖的,妳也要乖乖的,等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