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去靈修營的前一個禮拜,
聽說火車票都沒位子,
所以《高鐵加火車》的計畫腰斬,
暗算應該是要坐飛機了。

已經要出發的前幾天,
才認真上網研究,
一邊請益鄭顧問,
結果得出《高鐵→台北火車站
→坐捷運到民權西路→公車→松山機場→花蓮機場》
眼明手快把台北飛花蓮的機票訂下去!

HOWEVER
後來真相大白,
顧問以為我的出發地是新竹,
但其實是台南~XD
這樣一來,高鐵那一段的票價就飆高,
使得這個方案既不經濟也不實惠。

趕快悔改,訂高雄飛花蓮的機票,
鄭顧問一度想接收台北飛花蓮的票,
但是,殘念,航空公司不給換人,
只好退票浪費兩百大洋....

敲定從高雄飛之後,
打擾了虛累累的謝姐,以及正在看哈里遜的麗華姐,
決定先開車到高雄大專停,再請曉玲姐載去坐高捷,
不過,跟看完哈里遜的麗華姐敲見面時間時,
發現她是早上十點的飛機,
我是下午三點的~XD

看到我的囧境,老爸決定派我出任務,
探察路線:新化到台南
交通工具:興南客運
打算經由橋頭火車站,轉高捷,
看來是完美的計畫。

而最後,
《興南客運
→台南火車站→高雄火車站→高捷→小港機場》

興南客運車上滿滿的都是人,
手把超高很難站穩,
每每有人下車就得來場肉擠肉大對決,
而且每站幾乎都停,
幸好到一半剛好我旁邊的人下車,把位子讓給我,
雙腳真是比不上走道上充斥的國高中生啊....

背著小兔行李、花花小包、提著歐米押給,
從興南客運下車的地方走到台南火車站,
月台上沒有位子可坐,雙腳直發酸,

然後很吐血的發現,
上一班區間車剛走,下一班要一小時後,
只好坐自強號到高雄火車站....


從月台上空橋,
沒有轉捷運的標示,
姑且賭一賭往前站走去,
補票時順便問站員捷運站怎麼去,
有點傻眼的走出火車站,
徒步曬太陽一百公尺,
再坐長死人不償命的電扶梯下去。

鬼打牆,
跟我第一次坐台北捷運時一樣,
傻傻的研究了一下售票機,
成功之後,馬上被旁邊的路人當作救星,
一步一步幫助路人購票,
唉,好歹我也是第一次去,
到底算是聰明還是看起來人太好....

對高捷的印象並沒有很新奇,
車體與內裝似乎沒有比北捷炫,
甚至有一點點拙...

到了機場站,
默默的跟著標示走,
結果,從捷運站到機場之間,
有一條超長超長的走廊,
我一邊走,感覺肩膀快要從身體脫離,
頭腦整個放空,就像學生時代跑操場的心情,
非常不情願,一心只希望趕快過去,
猛一回神,竟然已經走到盡頭,
放空真有用~~

終於進到機場,
拿完機票之後往登機室走去,
通過監測器之後,
在一個轉彎處看到一位阿伯,
挺納悶他為何獨自坐在那,
但當我走到超級挑高、溫暖溼熱的登機室時,
突然明白阿伯的明白,
但已經沒有力氣再爬回去,
只好找個角落歇歇腳...

上了接駁車,跟曉菁相遇,
再來就上飛機,
看到不知名小島,後來證實是小琉球,
還有看到綠島(或是蘭嶼XD),
拿了一包溼紙巾、喝了一杯烏龍茶,
感覺到飛機開始下降,
明白痴痴等待的小蛋糕小點心小餅乾是不會出現了...XD

anyway
短短一天,
我坐了客運、火車、捷運、飛機、玉神福音車,
雖然比從台北坐飛機少了高鐵,
但還是整個很奔波~而且感覺行李整個很重XD

不過,
回程因為一群人,
先是很HIGH的在機場玩種豆,
再很HIGH的坐捷運,
又在火車上小睡了一下,
小波折但也算順利的搭上興南客運,
感覺行李整個變輕,真是太神奇了~

本來只打算寫小小一篇,
結果又細節一大堆~(攤手)

請期待玉神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