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希臘文期末考,雖然我早就修過、學分早就拿到,但是我這個月從頭到尾都超在意希臘文的~至今只拿過三次一百分,第三次那天是open book,所以成就感沒那麼大。平均成績肯定比上次低不少=.=

偶爾也很苦惱,明明交卷前都有檢查過,為何老是這裡漏個什麼、那裡寫錯什麼,就被扣個一分三分...今天也再三檢查了才交出去,不過還是沒有把握一定能拿滿分。

最後這個禮拜份量明顯加重,有一次課後留下來教同學,最後幾天寫完作業以後要幫用中文翻譯的同學修改並解釋為甚麼會這樣。好處當然是自己腦袋瓜裡的東西更有系統,畢竟自己搞不懂的話,也不知道怎麼解釋給別人聽。不過,我也發現自己偶爾會不太有耐心,但其實同學都不是故意要不懂的,畢竟短短一個月要用不太熟的英文來學希臘文本來就是很困難的事。很多東西對我來說理所當然,因為已經習慣了,就像禮拜五開車回新化根本不用想要走哪條路,在沒意識到的情況下就抵達了。英文文法對我來說也是這樣,完成式、被動、關係代名詞、形容詞當作名詞、etc...因為太習慣,加上從前學習的過程都是以考試為取向,也就是說「只要知道正確答案怎麼寫」,背後的道理不甚了解也無妨,所以這次深刻地感受到自己的英文文法其實不太有系統。一直想著要去買一本好的文法書回來,想到今天都期末考了還沒買,因為今天開車不好停,而且超越書局好像沒得刷卡厚>"<...等我的英文文法中藥櫥蓋好之後,趕快來開班授課,幫同學建立一下自信心,畢竟這個月簡直是自信心摧毀的密集課程呢^^"""至於希臘文嘛,我還沒自信能像牧師那樣超有系統地教導,尤其是一看到題目就知道什麼是什麼的功力,畢竟我還在「一個字一個字分析、寫下來,最後翻出來」的拼圖程度...

這次修希臘文,除了從全新的教學角度來邊學邊想邊練習,最大的收穫、最感恩的事情是我重新覺得「學校是我的學校」~過去三年一直不想靠近學校,因為那已經不是我爸、我媽跟我的學校,而是變成某兩人的學校。自己原有的回憶被糟塌、被覆蓋,以前處之泰然的地方變成禁地。這次回學校上課,每天只有少少的人出現在學校,可以靜靜地走去牽車,慢慢地走在校園裡。還有,我之前其實對牧師有點怨懟,畢竟他當初幫某兩人證婚,因而也被納入我的黑名單之中XD,不過這次上課很開心,常常跑去問牧師,後來還去問出國的事情~牧師功力真的很強,激起我認真向學的動力,我要加油!!今天還去公報社買了靈知派經書卷上,三本一起買太貴了,先買一本回來看XD  希望可以跟諾斯底熟一點,應該說,我需要變熟的實在太多,先從牧師很喜歡提的諾斯底開始吧!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