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天沒有想到流程的事情,
所以一直是以choir的身份自居。
當牧師叫我直接上講台坐的時候,
就知道完蛋了!
手上根本只有拿歌譜,
聖詩放在二樓椅子上,
聖經、錢包、口紅都在聖歌隊旁邊的椅子上的袋子裡...

開始唱第一首聖詩的時候,
我還試圖站前面一點,
不過還是看不到螢幕,
只好很囧的退回去...
還好後來明智哥發現我的糗態,
趕快下講台接過友情贊助聖詩一本~

拿到聖詩心就比較定,
趕快檢查一下程序,
決定第二首聖詩完的禱告就跑下去拿袋子,
然後從講台上跳進去choir第一排的位子,
把奉獻裝好之後,還差沒有擦口紅,
但是又覺得這種時候擦超怪,就放棄~

獻完詩,再爬上去講台,
開始我請假前最後一次講道~

雖然不是第一次在大教會講道,
不過我還是沒辦法顧到二樓跟choir,
覺得抬頭或是向右看還蠻怪的,
環視會眾沒問題,
但總會習慣性避開認識的人,
哈,會覺得很尷尬呢~

大致上都還蠻順的,
偶爾因為回頭看稿子的時候沒找到下一句而khê-khê,
還有一句卡到陰,連講了兩次都講錯,
有點失態的在皺眉嘆氣之後終於講對...XD

華語禮拜我們也留下來參加,
看到大綱的時候整個覺得也未免太巧,
跟我講的重點是大同小異呢~!哈~

愛餐的時候有一個伯伯來鼓勵我,
其實我在講的時候,從他的表情就可以看得出來,
但通常都只有一兩個人會露出這種有深度的表情,
不是那種「對,妳說得對」而已喔,
更重要的是那種「真的要這樣去做」的才是真的會讓我覺得欣慰~

我覺得講一篇道理不難,
但是要把老生常談拿掉,
讓信息有生命、有力量、有感染力,
是最困難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愛寫新的講道篇,
因為從選經文、研究到寫下來的這個過程,
需要花很多的心力,
寫完一篇常常元氣大傷~哈

我本來講話就不太有說服力,
禮拜六開同工會的時候,專講題目要六取四,
得票率超低的兩個就是我建議的樂生跟台少盟XD
所以呀,雖然我每次都很努力希望能讓會友聽完有行動,
不過,我想這不是我的長項啦,呵呵~



越來越接近轉換的時間點,
出現了越來越多的最後一次,
就好好珍惜,也期待下次再去獻唱找大家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