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四閉關,
一整天都沒有出門,
禮拜五早上坐電梯下到一樓,
習慣性的看一下公佈欄,
結果,主委留言:
「.....TOYOTA車主,您已經嚴重影響其他人權益.....」

果然,我的擋風玻璃上有張紙條,
「.....因為你停太外面,所以刮到我的後車門,
請跟我聯絡,不然我會請管理員把你找出來」

前一天寫完講道篇跟收到小禮物的好心情完全被破壞,
開車往辦公室的路上,
皺著眉頭....
才剛因為左前輪變形花了兩千一換新輪胎,
吹西北風的日子又還沒結束,
修理費....會是多少?

就座,想了一下該怎麼開口,
便撥了電話過去,
講完「我收到你放在我車上的紙條」,
等著下一秒要被罵了,
不過對方好像只嗯了一聲,
所以我又說「你的車...被刮到了嗎?」
接著對方好像豁然開朗一樣,
提醒我下次停車要注意一點,
而我也認真的告知停比較外面的緣由,
然後,事情就結束了!

不用賠錢、不用謝罪、不用切腹,
就這樣解決了!

因為我很有禮貌?因為我是女生?
或是,如我第一個念頭般,
是因為我很誠實?

anyway~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
誠實面對帶來的好處。

當然,不表示誠實就一定沒事,
從前選擇誠實,但也有必須付上的代價~





今天看了第六集
因為欺騙而充滿罪惡感的女主角,
終於可以不再說謊,
但在那之前,男主角已經知道她騙他,
而為了不讓她離開,他選擇沉默、裝作不知道、另一種的說謊....

如果你在愛情裡,連一個謊都不用撒,
那你真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之一,
因為謊言會帶來更多的謊言,
有心的、無心的,都是,
而唯一能讓你在他面前毫無保留、無所掩飾、謊言無用的,
就是最適合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