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旦要寫就會鉅細靡遺,所以今天要克制XD

 

早上先去南神,把車停在籃球場,

幫たく把四個窗戶都開一點,我走的時候他還在哭,不知道他哭多久XD

 

到教務處找美華姐,滿臉笑容地問說:「我要申請英文成績單」

結果聽到晴天霹靂的一句話:「要兩個禮拜喔!」

瞬間!我覺得這就是上帝的旨意了XD

所以雖然身體還是去拿申請單來寫,但是內心早已放棄...

而且美華姐整個很忙碌的感覺,英文成績單要各科目一個一個抓出來才能弄成>"<

到最後她說:「下禮拜三妳打來問問看」

然後對著旁邊在幫我爭取的文哲牧師說:「我這樣跟她講的意思當然就是會橋時間幫她弄啦~」

總之,下禮拜二去上課時順便去盯一下進度,也只能這樣了...

 

跟竹小魚complain完之後就帶喵汪回新化放,

這樣下午就不用趕著回去帶たく上廁所。

 

洗了澡,吃了一顆茶葉蛋,去seven買英式鮮奶茶,

然後在十一點半出門。

忘了一高的速限早已調到110,所以一直設想要兩個半小時才會到,

結果快一點的時候已經接近彰化,於是決定先去學校。

走到忠明南路地下道時整個就懷舊了起來~~

 

停好車,走進2003年考南神之前也去拿過成績單的行政大樓,

用機器點選要申請的文件,付錢,拿收據

英文成績單說要三個工作天,害我心又涼了一半

進辦公室把收據交給工讀生(根本沒午休!),結果五分鐘內就全都拿到了!

暱砍砍~~暱砍砍~~~~就是要這樣才對啊!!

 

此時才一點半,所以我就跑去照了一些有回憶的地方~

然後叫手機裡導航王帶我去中國醫藥學院。

停好車的時候已經快兩點,過個馬路看到指標,都快傻眼,

我停車的地方雖然就在某醫療大樓旁邊,但是我要去的兒童醫療大樓在對角線的那一頭!!

只好飛奔又飛奔,很久沒有跑成這樣,停下來用走的又很怕錯過探病時間,萬一她就這樣走了豈不是懊悔死了!!!

等我終於奔到的時候已經兩點五分,坐電梯時一直努力平復呼吸,

到這時才又開始想等下要怎麼面對阿嬤...

 

到加護病房門口,整個像鄉下來的,

研究了一下,發現每個病床只有兩件隔離衣,而阿嬤那床的櫃子已經空了

趕快打給我爸,叫他打給我阿伯

一邊等,已經到了兩點十分,只剩二十分鐘就要關閉了

突然靈機一動,請站在門口的護士幫我叫13床的家屬

走出來的阿伯看到我一臉驚訝,不過立刻把衣服給我穿

我也驚覺阿伯快要跟我爸變成雙胞胎了,好像!

 

進去看到阿嬤的那一剎那其實很震撼,

阿嬤看到我超開心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我趕快握著她的手,把震撼先吞下去

阿嬤好想跟我講話,但是她嘴巴裡有管子

然後她說的第一句話是用比的:伸出食指,往下勾個兩次。告訴我她要死了...

我立刻跟她說不會啦~~然後在頭腦幾乎空白的狀態之下趕快轉換話題

阿嬤用寫的問我是不是自己來,也寫說昨天大家去看她她很高興

 

我摸摸阿嬤的頭,跟她說:「秀秀~~」

阿嬤額頭都是汗,ICU簡直是暖氣房!這樣怎麼會舒服啊XD

 

阿姆說阿嬤的狀況有改善,現在是一半靠自己呼吸、一半靠機器,

醫生說穩定之後(可以全靠自己呼吸)就可以拔管

 

我看著阿嬤床頭的資料小卡,上面寫著阿嬤88歲呢,

阿姆說虛歲89,過完年就90唷!

我就順勢一起鼓勵阿嬤,

跟她說:「妳不舒服的時候就想想我們,想想快樂的事情。我們不在的時候(阿嬤一天裡面只有1.5hr探病時間啊...一定超寂寞)也想想快樂的事情,就會沒事喔~~」

 

阿嬤的臉突然漲紅,原來是有痰想咳嗽,但是插管根本不可能咳,一定超痛苦的

第二次的時候,阿姆就說那我們應該讓阿嬤休息(我想她是因為很想跟我們講話所以想咳嗽)

所以25分的時候我們就要走,我又摸摸阿嬤的頭,握握她的手

覺得拋下她的自己的背影一定殘忍無比...

 

阿伯他們載我去牽車,讓我免於再走回去的囧境

順著導航王開到中港路上,整個大塞車

跟媽通電話,問她想不想吃太陽餅,她說我已經到中港路就不用了

但是才三點多,所以我叫導航王帶我回自由路

事實證明,去一個自己有點記憶的地方應該不要靠導航

他一直要我走中港路,我就鑽捷徑,然後他重新規劃又要去中港路

就在這種拉鋸之下,繞了很多冤枉路>"<

總算到自由路的時候,心想:啊明明就記得是這裡...

 

買完再走學校那頭回去,路上速拍很多充滿記憶的地方

想說走一高去,就走二高回來

在南投休息站放慢腳步,上個網、曬個太陽,很愜意(潛意識應該是為了平復心情)

然後就風塵僕僕的回家~

 

照片要搭配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fbid=1654948704854&id=1571166713&aid=2085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