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一的word檔是10/13建立的,10/20建立了馬太福音二的word檔,

但這並不表示我花了一個禮拜就把前半段作完了,哈哈~

 

原本十月中我還在為了約伯記一個頭萬個大,雖然拼完一半,但是有說不出的徬徨跟空虛。

就在此刻搖身一變,成了救火隊!

由於馬太福音趕著寒假給校譯者看,也趕著出版,原譯者又分身乏術,所以這個苦差事賺錢的機會就落在我身上~

 

因為首次有deadline,所以我也首次認真分配進度,以12/25翻完、最後一週潤稿為最高指導原則。

然而,誠如我與每一本作品的關係,總是酸甜苦辣樣樣都有,馬太也沒有讓我好過....

他體積龐大、他常常文意不通順、他....

 

尤其是每日進度這回事,搞得我幾乎天天加班,跟馬太在一起的日子都沒辦法實行白天工作晚上遊樂的計畫。

最嚴重的應該是拖累進度造成的罪惡感,壓得我喘不過氣,幸好每次重新分配進度都是一次契機,末日不再臨到~

 

能夠完成這本書,一定要感謝的是竹小魚,時常拜託妳去圖書館幫我找資料,真是感激不盡永不盡~~~~

 

無論如何,兩個半月的時間,生出一份字數238,112、574k大小的檔案,


我在今年結束之前順利跟馬太say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