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梯神研班結束之後,
po的第一篇文章跟神研班完全沒有關係,
我想,是因為一種超越感冒的疲憊造成的...

今年跟往年有一些不同之處,
for example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萌生不想去神研班的念頭...
原因很多,包括與人之間的心結,或多或少也包括聖母廟的煙火XD
anyway
那晚當我躺在床上認真考慮不要去神研班,
驚覺自己的生命為什麼走到這個地步?
從前拼了命都要去的神研班,竟然會有這一天...

and
第一次在神研班食不知味,
第一梯的前半我幾乎沒吃什麼,
有種順便減肥的寂寥感受...

and
第一次在神研班洗冷水,
都已經熬到可以住套房了,
竟然還洗到兩次冷水,也被燙到一次...

and
第一次去這麼炎熱的神研班,
被小黑蚊叮得超慘,
本來算好的厚衣都派不上用場,
只能一直洗薄的衣服。
小組討論又有人很愛往外跑,
罔顧我被叮到曬到無心討論...

and
第一次在第二梯生大病,
去年相較之下只是小感冒,
這次嚴重到獻心會完無法開口為學員禱告...

and
第一次在神研班有想揍人的衝動,
很想把大會守則、輔導守則、學員守則全都塞進某人的嘴裡!
你們侮辱了對我來說這麼重要的神研班!
不把大會當大會、輔導不當輔導、學員不當學員,
神研班沒有你們會更好!

and
講師workshop人數創歷年來新低,
沒去workshop的人,也沒有在討論團契未來的方向、沒有在規劃夢想,
大多是吃喝玩樂如此而已...
彷彿白天讀經討論的生活已經超過你們的負荷,非得要在晚上開party不可

and
必須要用獎品吸引大家注意聽書籍介紹,
而且還造成一種「送得獎品越好人就越紅、越受歡迎」的模式,
大家已經越來越習慣綜藝節目的生活?
如果沒有笑話、沒有獎品、沒有有名的主持人,神研班就空了?

一路這樣看下來,
的確,我是悲觀的
在我心裡具有無可替代位置的神研班,
名副其實的變成了長青界大拜拜...
好歹從前我們還會因為結識有共同理想的好友而一起努力,
現在呢?營會之後找出去玩樂?
那些神研班的核心價值呢?去哪了?

我不想認定這種悲觀來自於要求太高,
不應該是因為我要求太高導致這種失落的感覺產生...

當我逐漸發現自己被貼上法利賽人的標籤,
其實很痛心,
講師們、輔導們想要傳達的核心價值似乎怎麼樣也無法通往你們心裡,
因為太複雜、太艱深、太困難、太難作到,所以當作耳邊風,
然而,真有那麼難嗎?

我是一個失格的輔導,理應在二者之間搭起堅固的橋樑,
但是我失敗了,
努力過,但是失敗了...
我被卡住了,好無奈、好無力...

雖然你們都有收穫、有學習、有感動,
但是我多希望你們能夠體會神研班對我而言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