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法國之前,我完全沒有找相關的資料,
(因為一直放任自己在smapxsmap的世界裡頭)
自知沒辦法「有深度地」參觀羅浮宮,
一開始就巴著馬牧師,
還自以為聰明的問了一個很笨的問題,
(Sully是什麼?....)

跟著逛幾分鐘之後,
大家開始散開行動,
我一點也沒搞懂(沒想搞懂)身在何處,
就跟著每個角落的指示牌走,

走到希羅時代雕像那一區,
真是令人十分臉紅心跳啊~@@
很深刻地體會到東西方在觀念、教育、文化上的不同,
大多數的觀光客都「很有深度」的觀賞這些藝術品,
只有我在那邊不知道不好意思個什麼勁.........
(或許,不是東西方的差異,是小妮子跟世界...)

之後繞來繞去,
一直往蒙娜麗莎小姐走去,
可是走了好遠都還沒有到,
越來越酸的腳讓我有點失去耐心,
所以莎莎姐姐外面走廊有許多幅名畫都只被我掃過一眼,

身體不舒服的時候,
看到「岩窟中的聖母」裡伸出食指的那隻手,
真的會感覺到有殺氣喔!

終於進到莎莎姐姐的房間,
先看到一堆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坐在地上,
就很好奇他們在看什麼,
轉過來一看,哇賽,有夠巨大的一幅畫!
是「迦拿的婚宴」,裡頭東西實在太多,
完全吸引住我的目光,就冷落了莎莎姐姐,
而且也因為,莎莎姐姐妳簡直很小一張....
已經不大了,又被玻璃隔著,感覺更小~

幸好,我到的時候,莎莎姐姐前面人還沒有很多,
也沒有硬去跟人家擠,
(擠什麼... 又沒有獎品...)
隔著五六個人的距離,
由左到右稍微觀賞了一下,
然後就回去看她對面那片巨大的畫,
乾脆偽裝成校外教學的小朋友,
坐在地上不想動....

之後也就只是走馬看花,
比較完整的是看了獅廳附近的原住民文物館,

就跑去外頭草地玩了,

還用羅浮宮的簡介墊在草地上坐著,
戴著墨鏡、帽子,很有日光浴的味道~
puyang還帶我們作瑜伽唷~

接近集合時間的時候,
我跟puyang、cindy火速趕往入口的商店,
有點慌的選了三張明信片,
還一直寫錯字,只好把那張作廢,重寫....
邊寫邊怨嘆,工作者也真不好當,
飛快地寫完之後買了郵票,
(這時候已經很自然的用英文講話,
不再硬ㄍㄧㄥ....)
就投出了巴黎首二發明信片~
算是達成第一件任務,重擔減輕不少~~~~

集合等人時,一直有風聲傳來,
好像有便宜的明信片,
我就走過去晃了一下,
結果還是沒有買,
因為覺得好看的湊不起來,
現在想想,應該是因為當時大家都還不夠熟,
不然就像後來一樣合購就好啦~

要離開羅浮宮的時候,
不覺得後悔,也沒有難過,
因為我想我還會再來一次,
下次會做好功課、會橋好足夠的時間,
在裡頭好好玩個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