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想過很多次這篇文章要吐多少苦水,不過現在只感到無比的開心!

 

那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

 

七月拿到約伯的稿子,十月中轉戰馬太,然後在2009年的最後一天跟馬太掰掰。

 

神研班去跟郭牧師打招呼,他聽到我在翻約伯,說那連神學院的教授都翻不好,超大桶的冰水就這樣澆下來。

 

然後,在衣食無缺沒有經濟壓力的狀態之下盡情頹廢地玩掉了2010年,只有九到十月也沒很認真地翻出以斯帖。

 

據說msn暱稱掛了很久的兩百多頁,後來也掛了很久的一百多頁。去年十二月跟編輯聊天的時候說年底可以完成,後來又改說一月底,真是放羊的小孩。

 

去年十二月拿到以斯帖的稿費,確保今年到四月都有錢,但其實一月太嗨刷了一堆東西,所以到現在都過得很拮据。偏偏這種經濟壓力也激不起動力(阿不然是要怎樣才有XD),於是進度繼續落後。

 

三月曾經有設定一天五頁的時候,後來下修成二頁(懶鬼!)。到了四月,整個危機感如雷貫耳,春假前設定在「平日六頁,忙日二頁」的情況之下會於15號翻完。結果我11號被撞,好痛好累一直睡,14號mc來也癱在沙發上,但是終點就快到了,從四十幾頁、三十幾頁、二十幾頁、十幾頁,每次改暱稱都覺得好有成就感。昨天一路拼了七頁,剩下個位數。今天的高標九頁也在am10-pm3之間完成,整個速度感都回來了,偏偏已經到最後了XD

 

從頭再看一次,針對前後不一致的格式進行修改,例如把5:2a的斜體改掉之類的。只能作到這樣,但也已經夠眼花的了。最囧的是,突然出現標成綠色底的「把nb的貼過來」!哇哩咧~幾百年前的事情,哪一台nb?哪一個檔案?早就被覆蓋掉了吧XD  剎那間真的愣住,幸好,只有五句話,就趕快認命地翻出來補上去。如果是一大堆就昏倒了!

 

交稿以後在家裡歡呼鬼叫跑來跑去,taku當然莫名其妙的很嗨!然後打給竹小魚約吃薯條慶功、打給陳吱吱嗨嗨嗨,再打回家嗨嗨嗨。我爸超可愛,我大叫說:「翻完了~~~~」他就咧嘴嗨嗨說:「真的嗎!」

 

Janzen大師奇妙的心靈已經掰掰,174,910個字已經掰掰!雖然下一本書已經站在那裡等我,不過我要先開心玩樂!!^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