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權越叫人不可看、不可做的事情就越激起我的反叛因子,

所以去看「愛的十個條件」是毋庸置疑的決定~

 

五點多經過就已經看到有一排人坐在頌音堂前面,

去完印刷店變成兩排,去全家領錢完變成四排,害我差一點放棄想回家...

(育樂街的全家改裝完就沒了台新ATM是啥鬼~)

抱著「應該看不到」的心情,跑去育樂街新開的店買晚餐,

心裡盤算著,那等下就坐外面罷了,也可以大方吃飯喝飲料。

結果停好車,走進人群,就這樣排進了隊伍裡,

數了一下確定我在三百人之內,可以 進得去,

就站著吃起晚餐來,還好沒有熟人來跟我打招呼,真尷尬~

(早知道就買手捲之類,我買義大利麵作啥!!)

 

坐在頌音堂裡,搭配暖場播放的南神簡介,覺得跟學校的聯繫感又回溫了...

在它變成他跟她的學校之前,它一開始先是我的學校呀...

 

身邊充斥很多散發民主前輩氣息的人們,雖然不認識,

但是處在同一個地方,為了同樣的信念,我超喜歡這種感覺~

 

影片開始播放以後,為了我的懶惰悔恨無比...

我選的位子就是走道進去底層最後一排的最外面,要離開最快的那裡。

結果,「愛的十個條件」的中文字幕不只比一般字幕小,而且放在畫面最底部。

所以就看到所有坐在底層的人一開始全都變成搖頭族,晃來晃去....

 

英文旁白的部份不少,而且他的口齒很清晰,聲音很好聽XD,

所以這部份我還ok,90%可以過得去。

但是母語的部份也不少,就只好在前排捲捲頭阿姨的阻擋之下,

努力看高一點的英文字幕...

 

約看了十分鐘之後,深深覺得,真的不用把這片漂白成徵婚啟事,

或許是為了掩人耳目,但是那樣對創作者不太好...

 

影片裡有好幾個點都讓我哭了,

對親人的不捨、在同胞及兒女之間殘酷的抉擇...

然後每次布希出現我都在心裡一直不屑他XD

 

看完真的對東土耳其斯坦(中國人口中的新疆)有更多的認識,

並沒有覺得我們在台灣好幸福什麼的,

因為基本上我們面對的情況都是令人擔憂的...

 

至於同場加映的「無畏」,簡介時就已經聽到拍的人現在還在監牢裡,

所以對於影片的質感、手法也就不要那麼計較了,

重點在於「想要發聲、希望讓其他國家的人知道」的那種迫切心情,

我看見了,也聽見了,同時也感受到了...

 

台灣,是我的國家,是你的國家,

我們都沒有理由讓政客為我們決定。

賺再多的錢、擁有再多的財產,

一旦沒有自由,沒有主權,身外之物都只是廢物...

 

加油,東土耳其斯坦!

加油,圖博!

加油,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