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容易僥倖、得過且過、因著生活當中的一點好事就以為萬事太平,

也就是這種個性,所以以西結書翻完之後非常沒有節制地玩樂了很久~

 

稿子交出去之後,不同以往地,出版社沒有馬上派稿子來,

所以我開始緊張,發email去問是不是還有interpretation的需要翻,

不過遲遲沒有收到回音...

 

這段時間就繼續沉溺在玩耍當中,

原本八點起床十二點上床的作息也完全失效,

時常八點、九點都爬不起來,到十點、十一點才起身,

晚上則是十二點睡不著,要到一點、兩點才慢慢入眠。

早上爬不起來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沒有目標、沒有工作,

渾渾噩噩的過日子,看來很愜意、很輕鬆,

不過每天還是都會想到生計的問題,然後陷入死胡同裡...

時間一直往前走,不是一天兩天而已,

感受到的壓力越來越大,連原本懶惰不做的家事都已經完成,

卻仍前途渺茫,看不見再來要往哪裡去...

 

於是,請假單放在桌上好一陣子,

又在真心的服事與麵包之間拉扯,

直到非得寄出去不然就來不及的日子,

才有點心虛又擔憂的寫上請假事由:「繼續翻譯事工」~

 

失業久了就會開始人心惶惶,

但是除了煩惱之外,能夠積極努力的就是累積技能,

所以我開始跟我媽學習用sibelius軟體製譜,

她可是箇中高手,

現在你手上的聖詩(新版)、世紀新聖詩、新聖詩都是她作的喔!

跟高手學習壓力果然也不小,

尤其是非常有角色調換的fu!

平常大多是我教我媽電腦怎麼用、噗浪怎麼噗,

我爸的教學風格太機車,所以我媽比較喜歡我教她,

但是等到我變成學生的時候,我媽也常沒了耐心,

「剛剛不是才講過,要ctrl+shift+alt+m啊~!」

「不是這樣啦,妳起來~」然後就搶走我的位子跟滑鼠XD

不過這種心情我也很能了解啦,就像聽到彈琴很爛的人在練琴一樣,

會超想把琴蓋蓋下來夾住他的手~哈!

總之,我自認學習能力還不錯,到現在也學得還ok,

選給聖歌隊唱的歌,裡頭有需要移調的、放簡譜的,也都自己作喔~

回台南之前就有想好要學這件事,正好趁待業期間習得此藝,

絕對是有利無弊的啦!

 

然後,前陣子開始上人力銀行填履歷,

才填一份就馬上明白自己在社會上的謀生能力非常不足,

我的第一份工作跟第二份工作對一般人而言根本沒有加到分,
(連工作分類都很難找得到)

正式翻譯又是今年年初才開始的事情,

翻出來的作品又是冷門的宗教書籍類,

而且我也沒有半張證照...

不過這其中有一件讓我很開心的事,

就是發現有在徵電影字幕的翻譯,

這是我從大學就開始夢想的事情,

當時還曾經想考翻譯研究所,主攻影視翻譯,

就是希望可以早一步看到作品,

也可以避免電視電影上常翻錯的情形發生。

所以我在超嗨的情況下丟出了第一份履歷,

然後戰戰兢兢地又開心又害怕,

如果真的被選中,那就真的是美夢成真,

但是被選中的話,萬一是A片之類的?萬一沒有提供英文原稿非要純靠聽力?

所以,也不知是萬幸還是不幸,對方至今仍沒有回音^^

 

在我設完履歷之後第一個發信來的廠商,

居然是模特兒經紀公司,

還說了一堆鬼話,

「我們覺得妳很漂亮,希望妳加入我們」←放這種跑馬燈騙小孩用的!

不得不為許多年輕少女感到擔心,真的有點恐怖啊~

 

上個禮拜終於下定決心打去人光問,

沒想到打好幾次都是轉接之後沒人接,

直到有一次我轉總機,才終於跟雯茜編輯通上話~

原來他們的email又壞掉了,看來電話可能也壞了...

詢問的結果是編輯幫我找一下還有沒有書可以翻,

於是我就抱著無比的希望無憂無慮的繼續玩耍...XD

 

到了今天,就收到編輯給我的好消息~!

她首先先問我,腓立比書跟傳道書哪一本先翻的,

我就回答是腓立比,

「羅光喜牧師看完妳的傳道書了,他要我跟妳說

, (←我的心臟在這裡都快跳出來了!)

妳翻得很好~」

聽了真的超開心的~被自己的恩師稱讚,有種「出頭天」的痛快感!
(雖然翻傳道書的時候,我有email問老師一句書中的話,而他完全沒有回我,
但是沒關係~~老師的email應該也是壞了XD)

接下來的消息就比較像一小盆冷水,

下禮拜要出版的腓立比書是由邱淑嬪老師校譯的,

聽編輯說有一些地方被改過了,是大句子當中對主詞認定不同造成的,

我等不及要拿到那份電子檔然後用word的特異功能加以兩相比較了,

好想知道被改了多少啊....XD

雖然編輯安慰我因為腓立比是先翻的所以還沒上手,

但是還是會小小難過呢~~>"<

畢竟是第一本書,處女作呢,沒有辦法盡善盡美真是很嘔的事情哪~~

 

好,先撇開腓立比不管,

編輯把手上的清單念給我聽,

約伯記、耶利米書、耶利米哀歌、列王記上下、歷代志上下
(全都是舊約,一定是因為我腓立比翻不好XD)。

理論上翻完以西結繼續翻耶利米還蠻適合的,

因為以西結裡頭有很多跟耶利米相關。

不過我對約伯還蠻有興趣的,也不想連著接觸類似的東西,

而且約伯記是編輯想要優先出版的,

所以就決定是約伯囉~

明天稿子會寄出,然後我就可以擺脫失業,

重回朝九晚五的生活軌道,

雖然第一本書的酬勞已經所剩無幾、第二本書的還沒有著落,

不過至少,越早翻就越早有可能入帳,right?

而且我要翻超快,約伯也是兩百多頁,給他拼一個月之內!

然後再把剩下那些都搶來翻~~~~XD

wish me luck!!

Thank you my G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