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有人說我是看得很開的,
某種程度我的確是如此,
但是遇到喜歡的人、討厭的人,
既看不開,也放不下,
只能等著讓情緒被一波一波的海浪帶走,
還我平靜的沙灘...

常常是一個遇強則弱、遠離群眾的人,
如果不喜歡對方,對方越主動,要不是一把推開、就是轉身逃走,
如果喜歡對方,總會默默的害怕自己付出太多、表現太明顯,失去了微妙的平衡,

我知道,作人很難,
也知道,不可能總是生活在喜歡的人群中,
也知道,得不到回報、沒有未來、沒有盼望的喜歡是必須狠狠拔起,
只是,只是...

從來不是一個以上帝為優先、有祂就滿足的人,
或許正是因為這樣,所以很愛唱Nada te turbe,
希望一次一次的吟唱,能唱進心裡、改變自己的priority list...
凡心太重沒有不好,只是當上帝佔的份量太小,是沒有支柱的,

lost檔案裡有ㄧ集,主角需要找到五年前五年後都存在的「常數」,
如果找不到,就會因為失去常數,而崩潰...
看的時候就在想,對我來說,我的常數是誰、是什麼?

成長過程中常常搬家,小時候很外向,馬上就可以進入下一個環境,
漸漸長大之後,一旦換了環境,有時不得已、有時刻意地,會跟前一個環境的朋友斷了聯絡,
台北文林國小、高雄正興國小、高雄民族國中、台南復興國中、台南女中、中興大學,
台北天母教會、高雄建工教會、台南後甲教會,
除了fat跟仲毅因為都是復興國中、後甲教會、長青人,偶爾會見到,
其他的朋友,都斷掉了...

我沒有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只有各個時期的好朋友,
而且,很明顯地我越來越孤僻,尤其是上大學談戀愛之後,
彷彿這世界上我只想要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其他的都不管,
可以一起吃飯、看電視、買東西、聊天,
不存在虛偽的對話、空泛的字句,
而是一個動作、一個眼神就能心領神會的默契...

雖然那是我想要的生活,不過通常一般人都不想把自己的世界縮成這麼小,
所以最後就失敗了、被放棄了...

看別人的問題總是很清楚,
為什麼還念念不忘?為什麼還猶豫不決?為什麼還一直ㄍㄧㄥ?
但是輪到自己的時候,再多的理性也沒有辦法說服身陷其中的自己,
偶爾總是會下定決心說:好,我知道你根本對我沒意思,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這樣下去只是自己難過而已,不如放棄。
卻沒有辦法持守這個決定,老是因為對方可能無心的一句話、一個動作,就又甘心繼續苦情下去...

說不出口的,也只能用盡力氣把它埋藏在心底,因為,不是妳的就不是妳的...

或許很少有人能真正滿意自己的現狀吧...


p.s.好馬不吃回頭草,請不要以為我想拆散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