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前篇預告要po榛果的多舛命運,
不過還沒機會幫他照相,所以先繼續講家族的事情~

我阿媽有五個小孩,男女女女男,我爸是老么,
二姑和三姑年輕時就舉家赴美,退休之後就比較常回台,
1/1的婚禮之後,兩位姑姑下南部來玩,
所以禮拜二1/3大姑就相招去布袋吃海產,
這家店老闆的小孩曾經給我大姑教鋼琴,
所以每次都去這家吃,


餐廳的小姐拍照功力不佳,用我很讚的T3照,竟然還小模糊...
沒關係,我還是來一一介紹唷~

我爸    我媽        阿蓉阿姑    我          阿mˋ
姑丈    阿瑛阿姑    阿媽    阿ㄅㄟ˙    阿暉阿姑

阿瑛阿姑就是大姑,姑丈是陳南州牧師的大哥,膺惠姐姐去教琴沒有來
美國兩個姑姑的先生都沒有來,
阿ㄅㄟ˙阿mˋ的小孩也沒有來,
只有我家全員到齊~因為菜實在是太好吃啦!!


這是招牌菜蚵仔麵線,蚵仔們超多的啦!



還有我畢生的最愛:鳳梨蝦球!!
香香脆脆的蝦肉被甜而不膩的美乃滋包著~~~~
又流口水囉........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後面的菜都忘了照相,
可見這家店的手藝有多好呢!

飯後還發生一件趣事,
要離開前有些人去洗手間,
出來後,阿瑛阿姑發現鑰匙不見了,
在停車場翻皮包找了半天,
幾個阿姑又回餐廳去找,
阿mˋ有看到鑰匙放在桌上,
我們在停車場等的人,
也從阿姑車窗外努力地看,
但是燈光角度不佳,正好看不出鑰匙是否插在裡頭,
又過了好一陣子,發現他們移駕到餐廳的後頭,
也就是垃圾車所在之處,
餐廳員工兩位小姐,把垃圾車拉倒,
開始翻垃圾,阿mˋ一邊拿著手電筒照,
一群人就這樣圍在黑媽媽的垃圾旁邊,
結果,姑丈突然大叫:「佇遮!!」
我站在圈圈的外邊,沒看到,
以為姑丈眼力這麼強,居然看到垃圾中的鑰匙,
但是事情完全不是這樣~
姑丈從口袋中掏出鑰匙,我們所有人都傻眼!
心中感到最悲苦的應該是餐廳的兩個小姐,
還要辛辛苦苦把垃圾倒回去,
我們其他人其實好想大笑,但是阿瑛阿姑的臉色已經僵硬了,
所以我們都得忍住,
上了車就開始猜想姑丈回家是不是得跪算盤才能贖罪呢~呵呵

家族聚餐真的蠻好玩的說,聽他們講小時候的故事,
講已經過世的阿公的嚴肅個性、小孩子如何偷吃橘子、....
有家人真的很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