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早上起床,
下樓時依稀看到巧克力掛在籠子側邊,
還想說,她怎麼這個時間在玩吊籠子、咬籠子的遊戲...
停下來一看,
慘兮兮,她根本不是在咬籠子,
而是被籠子門鐵鉤的地方夾住了腳,
腳上頭下的被吊在半空,
這種事情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這幾個月來,已經是第三隻、第三次,
都是同樣造型的鐵鉤...

因為前兩次的經驗,
手忙腳亂地拿東西要墊著,
讓她前半身可以有支撐點,
但是她住的籠子很大,
墊的東西不夠高,
所以她還是不時會只靠夾住的腳撐住。

也因為前兩次的經驗,
趕快去拿phian-chi,
可是因為這個籠子不像之前的好弄,
全身發抖的弄了好一陣子,
才順利把她的腳救出來。

本來想,她應該會跟貼貼一樣,
慢慢自己癒合,只要幫她噴外傷藥就好,
但噴藥時,就覺得出血不少,
而且有看到一根細細的骨頭凸出來,
想起pupi骨折的時候,醫生說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所以決定趕快帶著巧克力去看醫生,
但是,去過的兩間醫院,其實都不是專門看老鼠的,
結果還是決定去兩間之中比較大的那間,
想說他們人比較多、可以集思廣益。

到了醫院,卻發現,
巧克力的腳已經快要全部斷掉,
比剛才嚴重很多,
不知道是她因為痛而去咬,
或是因為痛而走來走去導致的。

醫生說看情況勢必要截肢,
重複了很多次麻醉過程的危險性,
要我做好心理準備,
摸著巧克力軟軟的毛,
我差一點哭出來,
但還是得把她留在那裡,
不知她的命運會如何。

回到車上,打電話給爸爸,
但是沒有人接,
想打給他,但還是沒打,
這種生死關頭,
真的會讓人想要禱告,
可是,這樣的禱告又有什麼用呢,
貼貼快要走的時候,
我也流淚哭喊禱告呀,
但還是救不回她,
是因為我心裡有一絲懷疑,覺得她應該撐不過去,
所以禱告無效嗎?
我不知道,太多的事情我不知道,
而且沒有答案,得不到答案。

但是,回到家,我還是抱著滾滾,
跟她一起禱告。
接著是漫長的等待,
直到醫院打來說她醒了可以去接她。

戴著粗糙的頭套,
腳上纏著膠帶,
巧克力還是依舊可愛,
回家的路上就已經把頭套掙脫掉,
但是很乖的她,都不會去咬傷口,
藥也都乖乖的吃。
而我每隔幾分鐘就查看她的呼吸,
就怕她一下子就走了...

新竹的醫生果然不是專門看老鼠的,
很多事情都沒有把握,
消炎藥的劑量等等...
在知道巧克力手術後還活著,
我就已經決定要帶她回台南給熟識的醫生看,
果然十分令人安心,藥劑的份量也比較合理。

醫生說,看起來沒有紅腫發炎,很好,
但是因為前天才手術,
所以禮拜一再去打開膠帶看傷口、換藥,
不知道腳腳剩下多少呢....

鐵鉤真是太要命了,但最奇怪的是,
他們住這麼久了,為什麼最近才開始有這種狀況?
而且第一次發現的時候,那個籠子是最老的籠子呢...
第一次以為是偶發狀況,結果同一個籠子又夾到別隻,
以為是籠子的問題,就買了新籠子,
結果另一個籠子也發生同樣的問題,
害他們的小腳腳被夾住,
這次巧克力的傷勢最嚴重,運氣最差。
新竹的醫生建議我用膠帶把鐵鉤纏起來,
似乎是個不錯的方法,
希望不要再發生這種慘劇了....
巧克力,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