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躲在掃地用具間跟地板的縫隙中,大聲哀叫著

也許是媽媽教你,或是流浪的日子教你,世界很可怕、很危險,要躲好、要避開人

但是媽媽不在身邊,你餓了、渴了,等到外頭沒有聲音,你才出來吃東西

你的眼神很警戒、很畏懼、很孤單、很害怕,我想你很想媽媽

 

她聽你半夜哀叫著,怕你冷,要帶你進屋,卻不順利,先把你困在小倉庫裡,找我去幫忙

你在雜物裡面拼命竄逃,躲開不懷好意的人類

人類用箱子圍困你、用棍子擋住你、用浴巾擄獲你

洗溫水澡時你累到幾乎沒有反抗,折騰了一夜,睡眠不足加上舒服的溫水,害你卸下了警戒

你背上的毛是黑棕灰白交織,好像麻雀一樣。你的尾巴有好幾個彎,是誰欺負你?

 

一有動靜,你就躲進床底、電視櫃底、電腦螢幕後面,人類到底想對你作什麼?

有罐頭吃,有乾乾吃,但人類究竟想對你作什麼?

你會用貓砂,但你也曾嗯嗯在床上

你喜歡暖暖窩,但你只在沒人的時候才去

你的眼神依然防衛,人類沒有取得你的信任

我知道你在這裡不快樂,但我想著,等你大一點,TNR以後再讓你回歸自由

 

你躲在電腦螢幕後面,她想幫你照相,第一張照不成功,卻開了閃光燈再照一張

她心情很差,聽詩歌抒壓,那時你躲在哪裡?

 

我偶爾去看你,靜靜地不驚動你,待一下下就離開,想你應該不喜歡被監視,想你應該會慢慢接受她

誰知,今早你安睡的背影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你

原來她洗那些毛巾是因為你已經被送出門

爸爸跟我說的時候,已經過了幾個小時,下去找了一圈都沒有聽到你的聲音,

也許是太陽很溫暖,也許你已經踏上尋找媽媽的旅程,也許你躲在某個角落心想不能哀哀叫

 

小喵,讓你過了很不快樂的幾天,對不起

懇求上帝保守你的道路,不會挨餓、不會受凍,能順利長大,能找到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