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 早上

我的房間看出去有草坪~不過也在學校的要道旁邊,昨天有聽到救護車呼嘯而過說...

房間很長,床的位置很奇怪(但是床板好重,所以我昨天就放棄換位子),地板有很多地方走起來都有聲音,樓上的腳步聲也很清楚。阿姑借我的檯燈比較大,但是燈罩上面有一圈小洞,會害我目眩神迷。

浴室的水要等一下才會熱,而且只有兩個不太好用的掛勾在浴簾的外面,衣服跟毛巾搖搖欲墜。看到別人用浴袍好像比較方便,這幾天去超級市場找找看。浴室裡還有一間是浴缸,但是沒有蓮蓬頭,只有底下的水龍頭,看來是專為泡澡用,應該不會想去用它。

每次去浴廁就要走過半層樓,中間會經過男生也可以來的交誼室,所以每次出房間都要穿戴整齊,半夜也會忍住不去上廁所,好懷念房間裡就有浴廁的日子啊~

今天雨停了,希望不會像昨天那麼冷。昨天撐著傘走去隔壁的隔壁棟吃晚餐,冷到發抖呢~

八點到九點是早餐時間,不過房間裡有姑姑給的、學校給的、我帶來的食物,就想說九點再去吧~不然今天的行程要到晚餐才結束,想到就覺得social好累啊XDD

昨天認識了一對從上海來的中國年輕夫妻,一開始有點擔心他們的政治立場,不過聽他們跟別人聊天的時候說是支持台灣獨立的,就很開心的跟那個太太一直講中文,哈~ 也跟一位負責迎新的黑人女生聊得很開心,她講的話我聽得懂,我講的笑話(這幾天的糗事)她也有聽懂~ 不過也有跟一位負責迎新的日裔女生聊天聊到沒話題,真尷尬~~一整間房間都是陌生人,壓力好大,希望今天再多認識一兩個人會好一點~ 也希望趕快開始上課,我討厭social啊~~~~

今天早上會有銀行代表來,說不定當場就可以開戶,那就挺方便的?下午也會講裝電話或手機的事情,我靜觀其變~

 

9/7 晚上

早上在chapel門口第二次遇到office of multicultural relations的director Rev. Victor,他很有爸爸味,安心感!

進chapel的時候,招待的人請我們往前坐白色的椅子,可是放眼望去都是白色的長椅,走進去才知道他是說最前面的白色單張椅子XD

等待的時候認識韓裔美籍的Vienna,相談甚歡。她說可以理解我的中文名字跟英文名字之間的關聯(也許聽起來有點像?XD)

Chapel的music director很有活力,學了一首native american的讚美詩,邊踏腳邊大聲唱就很有fu! 

Victor跟教堂牧師Jan的話語讓我頗受慰藉,Jan用很有味道的方式讀出詩篇139篇,她的分享也讓我頭一次體會到這篇詩篇跟我目前的處境有如此密切的關係~

讀經完大家有一起講一句話,不知道是什麼XD  有機會再問問看~

"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好像是傳統的聖詩,但我有很多地方不會唱,自己覺得有點糗XD

平安禮的時候要用母語講"May the Peace of Christ be with you",我本來想講比較常用的「願恁平安」,後來看大家都講一大串,我只講四個字會覺得怪怪的,就說「願耶穌基督的平安與恁在的」。

彼此握手的時候說Peace be with you,不過我常常才講完peace而已就已經握完手、來不及了XDD 下次就講「平安」吧^^""

 

接下來是去玩彼此認識的遊戲~雖然我的名字不容易念,不過教他們要把兩個字的音調都往上,唸起來就接近多了。所以我現在不鼓勵他們叫我英文名字,要他們學習,哈~

玩賓果遊戲的時候,才發現我去過四個以上的洲(亞、美、南美、歐),也是厲害捏!

再來就是銀行代表來招攬客戶,我明天該找時間去把身上的鉅額旅行支票趕快存進去~

午餐我也沒去吃,回房間想睡覺卻睡不著,明明頭以下的身體就很累,眼看必須起床的時間越來越近,整個就悶爆了~

下午走去預定行程表上面所說的地點,卻沒看到半個人,想說完蛋了!可能是中午有宣佈改地方,這是沒去吃午餐的懲罰?!幸好,走到隔壁棟就發現大家都在那裡。先去拿學生證,負責的小姐人超好,我第一次沒聽懂門禁卡,她就拿一張範本給我看。後來以為大頭照已經拍完,結果她是叫我把外套跟包包拿掉,這樣拍起來比較好看,但她也沒讓我感到尷尬,人真的很好~~

再來就是認識校園,雖然學校不大,目前看起來的範圍跟南神差不多,但是走了超多路,而且一次太多資訊根本難以全部記起來。偶爾下雨,偶爾熱到外套穿不住,實在是很麻煩的天氣。

體育館的storage room有學長姐留下來的goodies,迎新同工似乎很擔心會亂成一團,所以先抽號碼分成三團,再依序進去搬自己所要的東西。我抽到三號,大概就知道不會剩下什麼好東西。跟韓國的申相弼同學還出了一場小誤會,我以為他不要冰箱,就說那台好像不錯,結果他就說要讓給我,才發現他已經說他要了XDDD  趕快亡羊補牢說請他務必拿去,旁邊還有一台冰箱所以沒關係XDDDDD  也就是這樣,我在三輪之後拿到了最大的冰箱跟最大的電視跟最重的毛毯XDDDD

有壯丁幫忙搬上車,可惜他們只幫我們卸貨到宿舍一樓。而且我的電視剛好被放到韓國同學的冰箱上面,我只好趕快去搬電視。然後韓國同學人超好,雖然因為床太軟而腰酸背痛,還是幫我把大冰箱搬進房間,整個就是帥!他看起來才25歲,卻只比我小一個月,哈!然後他猜我是高中生,真會講話,哈哈~

此時終於可以睡午覺,但我又陷入好累卻無法立刻睡著的囧境,這次雖然有睡著,但是只能睡半小時多,反而更累。一度不想去吃晚餐,但是想到晚餐時間有要講電話的事情,只好還是拼命爬起來去吃。

菜色有不知名的燒餅、上面舖滿peas的東西、雞肉咖哩、看起來就知道不好吃的白飯、裡面包peas跟肉的三角餅,brownies外層很硬(說不定是昨天的XD),巧克力餅乾吃起來都是sugar味,water有自來水味。菲律賓的Phoebe說我平常是不是就吃很少,韓國同學在旁邊附和說他昨天看我也吃很少(他也說我都穿很厚XD 我怕冷咩!),但是我在阿姑家食慾就很好,所以應該是食物的問題XDD 

吃到一半真的快睡著,精神超差,還好馬來西亞的...(忘記XD)跟我講中文,就還有一點精神可以聊天。她問我之前在作什麼,我說翻譯註釋書,她嚇到,趕快問我的本名,說她可能有看過我的書XD 不過似乎沒有,畢竟都才剛出版沒多久咩XD 

回房間洗完澡好像就比較有精神,看地上那坨毛毯很不順眼,而且房間不通風,感覺我會被細菌殺死,於是出門冒險去。一開始找不到mailing room,就去Stuart Hall樓下換硬幣,後來順利找到mailing room,裡面竟然有信,是dentist寄來的,哈~回房間就把毛毯拿去地下室洗,用的第一台洗衣機好像壞了,投的錢都掉出來,只好把沾滿洗衣精的毛毯搬到隔壁台洗。隔半小時下去看,機器停了,裡面都是水,而且毛毯打結!解開之後,按照告示把硬幣台推進去也沒有重新啟動,只好再放四個quarters重洗一次。一邊在隔壁看friends一邊等他洗好,幸好順利完成送去烘,等下就可以去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