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 

阿輝姑姑禮拜天一早就去教會司琴,除了原本排好的再加上臨時被叫去幫忙的,從早到晚一場接著一場,好辛苦。

中餐姑丈帶我去吃阿勞買一送一,麥香魚的味道跟台灣一模一樣,有點失望,卻也吃到家鄉味。

紐澤西主恩堂的台語堂是下午兩點,牧師一聽姑丈說我要去Princeton,就說:「那妳等下要不要跟大家分享一下?」,趕快講說我沒準備,但是牧師笑著說:「作主工的人隨時都要準備好」,害我聽講道的時候一度很怕等下要上台XD

台語堂有兩台遊覽車的人去加拿大旅遊(就是原本要跟去的那團),所以剩下的人大概二十出頭。整場禮拜讓我覺得很舒服,熟悉的程序,有意義又實際的信息。只差冷氣強到不行,害我直發抖。禮拜完喝阿姑早上去煮的紅豆紫米湯,等姑丈聽完兩攤苦水,就回家睡到阿姑九點多回來弄晚餐吃,有累,因為social+怕生~

9/5

阿姑介紹我看Jane Austen的Persuasion,前半個小時我差點睡著,後來越看越想知道結局,就一口氣看完,到凌晨一點半。

中午去吃Red Lobster,大吃螃蟹腳、蝦子、馬鈴薯泥,超飽~~吃完去姑丈釣魚的公園散步,現在整片是綠的,秋天要再去看變色過後的美景。我還在想不知道要走多遠的時候,就繞回停車的地方,姑姑超為我的體力著想的啦~哈哈!接著去他們家附近的公園走走,驚喜遇到往南遷徙的加拿大雁。

晚餐主食是阿姑自己做的核桃蔓越莓麵包,第一次吃到現場出爐的麵包,超美味的!

9/6

凌晨五點醒來睡不著,剛好在播Friends的marathon,lucky! 但是一看就看到了早上八點XDD

吃完早餐去看了一半的Sense and Sensibility,吃完中餐就整裝往Princeton前進。下了一整晚的大雨很不幫忙,害我們搬行李的時候挺狼狽的。

姑姑家網路壞了兩天,早上修好了我又忘記要把email裡面的info記下來,所以一到就先去university的書局問路,裡面賣小冰箱、收納櫃跟一大堆不像書局會賣的東西,超酷的!

到了Alaxander Hall,遇到好心的John放我們進宿舍,又打電話幫我問該去哪裡拿鑰匙。行李搬完之後,就送姑姑跟姑丈離開,實在有點捨不得,也有點怕怕,因為這幾天他們就像爸媽一樣照顧我,讓我很安心,不過在他們家度過的假日只是第一個phase,所以還是故作堅強回房間unpack。直到所有東西都歸位之後,才開始試網路線,怕我跟媽聊起來就懶得unpack了,結果抓不到區域網路的訊號,就在「沒網路可用的日子要進入第三天」的despair以及只能睡一小時就得起床的氛圍之中第一次睡在新房間。

下午四點五十起來,根本沒睡飽,好想翹掉晚餐,假裝自己還沒到學校,最後是為了問網路的事情才有動力冒著大雨跟寒風去吃晚餐。在很尷尬的氣氛之下認識了一對中國年輕夫婦、南韓的學生,跟中國的年輕太太用中文聊得很開心XD  

晚餐是冷菜冷肉加硬麵包組成的三明治,水果盤裡面的草莓比檸檬還要酸,欺騙我的感情XDD

聽到吃完飯就可以自由活動,立刻東西拿了就回房間。網路可以用了,超開心。去衣服不知吊哪好的浴室洗完澡,回來正好媽咪起床。taku聽到我的聲音有一直回頭,但還是不知道我就在螢幕上,好笨,哈~

爸媽去忙松大,視訊就開著,聽著新化家旁邊馬路的聲擾,偶爾喊一下taku,把這幾天的日記補一下~n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