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職訓練中,我又失去了一隻鼠鼠...

他的名字叫做pupu,
他跟其他五個兄弟姐妹一起出生,
其中有四隻是野生色、兩隻是灰色,
他就是灰色的其中一隻,也是六隻裡唯一的小男生。
媽咪跟我一起動腦取名的時候,
因為台語的灰色就是phú 
就說:那就叫他pupu吧~

pupu很聰明,
有一陣子讓他住樓中樓的籠子,
籠子上方有活動式的拉門,
拉開就可以放小屋子。
有一次我在打掃籠子,
把小屋子拿走,拉門關上。
隔一陣子回來看,發現pupu不見!
猜他應該是一路攀爬到籠子頂部,
然後發揮口手腳並用的特異功能,
把拉門打開~

pupu右手沒有中指,
我沒有看到案發現場,
只發現他的手上有紅色小點,
隔幾天小紅點褪去,
才確定已經少了一隻指頭...
可能是被籠子夾到,
或是伸長了手跟隔壁籠子的住戶打架被咬掉...

pupu很機靈,
我給他的玩具,諸如紙卷、紙筒,
他都馬上知道要怎麼玩,
在小小一方籠子裡,他是很會自得其樂的鼠鼠~ 

pupu長得很帥,
總是很有精神的樣子,
就算在睡覺,如果去看他,
馬上就會翻身起來站好、要看發生什麼事情。

回台南之後,
有發現pupu脖子右邊紅紅的,
帶去給醫生看,醫生幫他清頰囊,
我才知道原來頰囊不只在臉頰,還有到脖子。
清完之後依然都還是有點紅紅的,
就好像皮變薄、透出紅色的那種感覺,
只是我就一直沒有再帶他去看醫生...

在淡水的第二天晚上,
我媽打電話來,
說有不好的消息要跟我說,
聽語氣應該不是我爸,
所以我擔心的是滾滾出什麼事,
結果,都不是,是pupu在下午走了...
媽咪說都沒有什麼異狀,
精神也都很好,也有吃東西,
下午去看他就發現已經走了,
而,這貼心的小帥哥,
走的模樣很安祥,
就靜靜的趴著,好像睡著了一樣...

掛了電話之後,我沒有什麼感覺,
因為沒有親眼見到、沒有處理他的後事,
只是,有一股很深的失落感慢慢地醞釀...

回新化家,媽給我看她照的照片,
我一張一張看,默默在心裡跟pupu說再見...

pupu,你真的是一隻聰明貼心又帥氣的鼠鼠,
在天堂要乖乖的,不要亂跑,等我去找你喔~

IMG_01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