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三下午跟女王聊天,
講到很多人只會放嘴炮但是沒有行動的弊病,
就越來越想去台北。

晚上跟台北岸邊的朋友聊起這事,
平常一分鐘才回兩三個字的人,
一瞬間就丟來整個畫面的訊息,
點出了一些我沒有想到的事情,
有點被說服,但還是很想去。
接著跟王子爸爸聊到,
被感染更多熱血,
就決定一定要去。
跟竹小魚通電話,
整個都沸騰起來,
超嗨超嗨~~~~
看著大家把晶華圍起來的新聞,
一方面擔心隔天自己會不會遇到衝突,
但也更期待可以親自去現場跟大家一起。

禮拜四早上穿著前一天就穿的台灣魂,
捨棄會擋住台灣魂的側背包,
把恁祖媽跟逆轉的別針別到後背包上。
給了滾滾滿滿一碗的飼料,
免得被抓來不及給她吃東西XD
一到辦公室就迅速把剩下的公文封好,
去郵局郵寄、存劃撥,
回到辦公室大概九點半多。
孝忠牧師打電話來問有沒有人要一起去,
我就順勢跟老大請假。
牧師說聯絡完要一起去的會友再跟我聯絡,
看是要開車或是坐高鐵。
一邊在msn上跟竹小魚討論,
也有超久沒聯絡的神研小組員丟我,
說我如果被抓走上電視就發一千元獎金給我,
還接到潘哥的電話。
最後是匆匆忙忙的衝出門,
一邊擔心坐車去趕不上,
又沒有牧師的手機,
又招不到計程車,
只好騎車去交流道照原計畫會合。

牧師他們的車比較晚到,
所以差不多十二點從仁德出發北上。
到嘉義附近的時候,
王子爸爸打來說高鐵居然只能到板橋,
這是奧步一。
後來我們開到台中,
大塞車,我睡了一覺起來,
才看到原來快車道被圍起來施工,
問題是,施工就要施工,
根本就圍起來而已,
或許因為是午休所以沒有工人,
但是就很令人不爽~~

等我們到泰安吃飯的時候已經兩點,
三點多,比我晚出發的王子爸爸跟宛真都已經到了,
我們四點才下交流道,
打給竹小魚要問去哪找她,
結果說遊行已經結束了!XDXDXD

在建國高架上決定要往士林方向去,
牧師他們去找會友、我去找竹小魚,
等到了士林捷運站,已經五點,
整個心情就很差,
覺得坐了好久的車、最晚到、而且頭很漲。
後來竹小魚來,聊一聊下午的事情,
結果有一個抱著嬰孩的媽媽靠過來,
小聲的問我們等下是不是要過去,
然後偷偷地拿出黃絲帶送給我們,
again,熱心的台灣人!

後來我們決定去濟南路那邊跟王子爸爸會合。
剛到就有一個大哥對我們說:
「逆轉勝?妳們也愛台灣嗎?女生不是都愛馬英九?」
隨即大聲跟他說當然愛台灣,才不愛馬英九咧~

走在濟南路上,心情慢慢的嗨了起來,
看到身邊的人都是那麼認真的用行動在表達愛台灣的立場,
看到大家用各式各樣的創意發聲,
看到王子爸爸手工特製的布條跟手繪的衣服,
一邊很懊惱下午趕不上,一邊很感動大家這種一條心的樣子。

走了一圈,我們坐在人行道上休息,
熱情的王子爸爸跟在等遊覽車的阿伯們聊了起來。
等潘哥跟熱血的靜宜學生來了,
決定去劍潭吃晚餐、跟宛真會合,然後往圓山去。

我們知道圓山有封路管制,
所以吃完晚餐就從劍潭站步行過去,
有點擔心警察會不會攔住我們,
結果沒有,
大家都覺得很妙,
從來沒有走在這麼空曠的中山北,
一定要拍照留念的。

再走沒多久,就到拒馬圍起來的地方,
那邊聚集了一些人,
還看到有阿伯跟中天的記者嗆聲。
忽然拒馬那邊有騷動,
一堆警察衝出來,
我嚇了一跳,
原來是三四台載滿高雄派來的警察的遊覽車要進去,
還跟著一台警備車。
我就跟竹小魚說,
那個就是抓人的時候用的車,
心裡在想:以前都在電視上看到,今天我看到了。

在那裡也遇到寶貴老師跟Carys,
她們跟我們分享前一天晚上去晶華的事情,
寶貴老師說只要一有騷動就大喊警察打人,
媒體就會趕快跑過來,
聽身歷其境的她們分享,跟看新聞的感覺很不一樣。
後來我們就一起要往圓山去,
途中還遇到Sing牧師,
而王子爸爸又認識了兩個阿伯,
就帶著阿伯先去。
我們幾個比較晚開始走,
因為平常不會步行走承德橋,
寶貴老師跟Carys探路回來覺得要繞很大一圈,
所以後來我們決定坐計程車。
等紅燈的時候遇到一對七十多歲的夫妻和女兒,
很熱血,也要去圓山,
不過因為媽媽有糖尿病,所以要先去吃飯補體力,
也讓我們很感動。

上了計程車,跟司機說我們想去圓山,
司機就感心的認真說:「我盡量開近一點讓你們下去」,
真的很好運的遇到這位司機。
五分鐘的車程,上橋下橋,
一下車就聽到遠處的喇叭聲,
就知道我們快到了。
到了美術館,要打給王子爸爸看他在哪,
喇叭聲大到完全聽不見,
還好有找到。
跟一些台神的學生會合之後,
就把王子爸爸的布條再拿出來,
我拉快要去當兵的鄭同學一起拿布條,
旁邊一個男生過來問布條寫什麼,
結果是攝影大哥!
瞬間spotlight就打在我們身上,
我們那群也都圍過來,
鄭同學把他的大台灣魂旗展開,
王子爸爸帶大家一起喊口號,
真是又害羞又熱血的感覺~!

後來有人放沖天砲,我怕被炸到,
所以都跟竹小魚躲得很遠。
有看到有一個人往警察那邊丟寶特瓶,
以為要衝突了,準備要拉竹小魚撤退,
還好沒有。
基本上大家就是很平靜的站在那邊,
拌著震耳欲聾、必須用衛生紙塞耳朵的喇叭聲,
朝著圓山大飯店的方向守著。
之後有人拿大旗子出來,
還有外國人一起拿,
大家一陣歡呼,
很認真的告訴世界我們是台灣人!

超勇敢王子爸爸都跑去前線照相、探情況,
然後再回來報告,超棒!

九點半王子爸爸說一定要去搭高鐵了,
所以王子爸爸、竹小魚、宛真、我就撤了。
在捷運上,有個阿伯上車,
王子爸爸就說:「厚,看那個髮型就很不爽,跟陳雲林一樣XD」
到了台北車站,我們往高鐵方向狂奔,
結果沒辦法買票,
問旁邊的工作人員才知道還要跑去板橋坐,
但是這樣根本來不及。
王子爸爸跟我就決定坐客運,
因為他隔天早上要教課,
而竹小魚回山上了所以我也決定回家。
我們兩個一開始還知道要往哪裡走,
但是台北車站的標示真的很不好,
總是走著走著就不見了。
所以我們先往一樓大廳去,
還研究了一下火車,
結果也是沒有。
一邊往客運總站走,
王子爸爸還說:「週間應該有特價,要這樣想會高興一點」
果然,和欣客運台北到台南只要350,
平常從新竹到台南都要六百多了。
他後來也買和欣,
然後一看螢幕,
居然他的車會先到高雄,真是。
不過後來我搭了早一班的車,
所以一下子就上車了。

坐著的時候,因為沒走路了,
兩隻腿開始超級酸痛,
一路都很想要抬腿。
結果我的座位音響壞掉,
看什麼都沒有聲音,
不過後來還是默默的看了兩部影片。
很應景的選恐怖戰爭跟權力風暴,
第二部看到1/3我就掛點了。
腳一直很酸,後來我乾脆拿貼布貼在兩個小腿肚,
有好一點,可是還是超酸。
我四點才加入就已經這麼酸,
其他人一定更嚴重,
大家真的辛苦了!

回到台南,上計程車,
怕王子爸爸在車上睡著,
所以沒有照原訂計畫打給他,
就自己演,假裝在打電話。
但是車上超安靜,
所以搞不好司機知道我都在演,
因為根本沒有聽到對方在講話XD

戰戰兢兢到了交流道,
還好機車也還在seven門口,
只是被移了位子。
飆回家的路上,
想著真的很久沒有三點多還在外面跑,
有回春的感覺~XD

回到家傳簡訊給王子爸爸報平安,
他也打來報平安。
然後就去洗澡,因為髒的程度超過我可以忍受的地步。
洗完看新聞,才知道我們離開之後圓山那邊起衝突,
看著我剛剛才站著的地方、看著激動的畫面,
一方面感謝上帝沒有遇上,不然我們不可能全身而退,
但是也為受傷的人感到難過,也擔心被鎖定抓回去的人。
弄一弄吹乾頭髮已經四點,
八點起來時只覺得腳超酸,
倒是沒有那麼愛睏。
拿貼布來改貼大腿,
果然也很有效,
到下午酸痛就少很多。

我很高興這次我沒有缺席,
下一次,我們還要再去!
謝謝所有好心的路人、同伴,
我真的在你們身上看見台灣人熱情助人的特質。
台灣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