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宅宅變成小留學生有許多艱辛的地方。

首先當然是拋家棄子。手機桌面是taku的大頭照,看著就想起摸他的觸感,頭頂跟下巴的毛摸起來不一樣。

早上鬧鐘響再也不能按貪睡鍵,要把唯一一次可以缺席的機會留給突發狀況。

週間被教授們的課程表追著跑,想著週末可以自習希伯來文的空檔,這兩個週末卻都很懶惰,泰半是週間太累的結果。

即使我坐在書桌就換低度數的眼鏡,然而房間燈光很昏暗,加上長時間埋頭苦讀,於是我最厲害的這支眼鏡現在看一公尺以外的東西也不清楚了。

廁所的門縫莫名其妙地超大,門把也沒有用顏色標示是否有人,門好像是無用的裝飾品。

只有一般的枕頭,睡得我頸肩酸痛更嚴重,應該問阿姑可不可以把客房的記憶枕借我~

上課內容通常聽得懂八九成,英文單字、希伯來文單字、文法用語每天都在挑戰我的有限性。

 

值得感謝的事情也很多。

如果沒有先翻了Janzen的約伯記,現在上課一定霧煞煞。

如果羅牧師沒有訓練我們念希伯來文,現在上課要念的時候一定很緊張。

如果沒有去泰澤、WSCF大小會議、威爾斯、以色列Kibbutz,這段適應的過程一定會更難熬。

 

還有很多事情,現在想不起來,要去睡午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