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會已經要發文了,
中會也已經要把勞健保退保...

關於麵包與夢想、職分與自由、...
本人陷入綁著定時炸彈的兩難之間,
大家要來幫我動動腦嗎?

1. 10月底前把資格論文從零到底完成
    回新竹銷假
    拿到資格後回台南

2. 當翻譯宅女
    到明年暑假再做出最終決定--要不要當牧師

回應一律是悄悄話~可以安心講...
但也不要趁機罵我之類的,我不需要~



發現我應該要把所有的facts都寫出來,
這樣各位熱心的好朋友們才能作出好的選擇~

好低,首先先解釋一下我目前的狀況。

我在上學期結束前,決定要請一年的事假。
與部會報備之後,
向中委會請假(傳道要請三個月以上的假必須由中會通過),
請假事由是要翻譯神學書籍。

當所有同屆的傳道都在努力寫工作論文、讀書報告的時候,
我決定給自己ㄧ年的時間,
好好思考要不要當傳道人,
不要因為金錢、輿論、責任、壓力、etc而follow the flow。

原本就打算回台南翻譯,
但也因為目前在翻的註釋書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沒錢賺,
也就是義工性質比較大,
所以需要找固定的收入。
剛好台南大專在找幹事,
留在大專界又可以跟大家繼續保持互動,
就從九月中開始上班。

情理法的話,
於法而言我請假期間做什麼事情都沒有關係,
不過台南中會覺得這樣不宜,
所以發函希望大專中心善處。

Therefore,
選1的話,教會界的大人們都會很高興,
因為「畢竟這是上帝的呼召、是必經的過程、忍ㄧ忍就過去了、拿到資格就海闊天空、不要斷了自己的後路、etc...」,
而且在不景氣的年代肯定可以衣食無缺。
不過不一定能趕在10月底前完成申請資格所需的文件,
而且還需要打通一些關卡,
也就是不一定2月就能拿到資格走人,有可能要待到7月。

選2的話,最大的問題在於生活費,
不過目前我到年底都還不會餓死,
有時間緩衝可以找有錢賺的翻譯工作,
or退而求其次找其他的工作~

選擇趕著交論文的話,最大的考量是經濟,
不然一年之內也都可以寫、也不用急著10月交。
雖然我道碩論文的確是最後一個月改題目然後快速生出來,
也就是說,要做的話沒問題,
可是能把事情好好做的話總是比較好囉~

現在每天的心情都不一樣,
昨天強烈的選1,因為怕餓死,
今天強烈的選2,因為覺得作人要有志氣,說要以翻譯維生就要做給那些人看!

希望你不要只是選一個答案給我,
我比較想要聽的是「我沒有考慮到的點」,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