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在神研班過的生日... 小冷清


38屆羅馬書,
記得1/30晚上11點多時,
有人提前跟我道生日快樂,
1/31早餐時,
大俊彥帶著埔里酒廠買的紹興酒起司蛋糕來到我們桌前,
旁邊的人起鬨叫我站起來,
在廣大的餐廳裡一個人站著,
看大家唱歌,
說出前兩個願望順應民情,
尷尬地想找個洞鑽下去~
不遠的桌子,似乎也有個壽星,
他不用站起來呢,真好... :P
吃完早餐,把還沒吃完的蛋糕帶去小組,
在文教館一直走到底的教室,
可以跟狗狗玩的那一間,
再來的一天就在三不五時聽到「生日快樂」中度過了

39屆馬可福音,
1/30晚上宛青終於找到坐在大禮堂聽講師workshop的我,
看她很急要拿東西給我的模樣,
就捨了精采的workshop跟著她去,
到了她們房間門口,
遇到豔華,
宛青一臉無辜的拿著圍巾把我眼睛遮住,
我只好靜觀其變,看他們想怎樣,
她們兩個牽著我的手往外走,
忽然,感到附近瞬間衝來了許多人,
沒幾秒間,就被一堆人抬起來走,
原本想反抗的,但實在沒力氣,
抬到一半我已經不知在笑還在哭,
覺得他們的行為很滑稽,
也覺得很丟臉,好像母豬被抬去屠宰場.......
到一半,他們都累了,於是放下來休息,
眼淚差點掉下來,又怕被大家看到,
畢竟他們是出於好意,
後來在文教館吃零食、唱歌,
慢慢的散去,
被一群人擺了一道的感覺,
還蠻...
酸 的...


40屆出埃及記,
從去年3/10第一次總籌決定日期是2/10-15,
一直到暑假後臨時改成1/20-25,
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今年的生日沒辦法在神研過了,

發現神研跟南巡卡到時,
知道南巡不來開workshop時,
發現生日正好是除夕的時候,
真是雪上加霜加冰雹....

那麼,就低調處理了,
29號老媽問:生日那天要買蛋糕、大家(親戚)幫妳慶祝嗎?
umm...是挺尷尬的呀...

30號下午在廚房當老媽的小幫手,
打開冰箱都會看到裡頭有個蛋糕,
一邊猜想是不是明天會拿出來,
一邊叫自己別想太多免得失望,

30號晚上招待親戚的時候,
回頭一看,
呀... 蛋糕被老媽拿出來切給大家吃了,
果然不是給我的呀....

十點多親戚散去,
躲回房間打電話,
沒接 沒接 沒接
一邊打,一邊上網,
一邊想,他該不會是睡著了
一邊想,是不是耍心機等快十二點才要接

十一點半,
以為又會轉語音信箱,
正要掛掉時,
接了起來,
「幹嘛這麼猴急?」
umm...因為心裡的事情已經積了好幾天,
很想趕快處理咩...

1/31 01:30 中場休息
「生日快樂~~」
『呵呵,不是應該一個半小時前說的嗎?』
「呵呵... 當時的氣氛怎麼說的出口...」

1/31 04:55
「我還以為你會給我什麼的,看來連卡片都沒有了...(挖苦狀)」
『期待越高,失望就越大~~』


1/31 15:00
雅芳芳打來,
要弄齊籌委的通訊錄,
問我台南的住址,
雖然對只問了台南住址感到奇怪,
但想想,其他資料的確都給了~~
呵呵~還真是剛好...

1/31 17:30
他打來,正要去吃年夜飯,
心想:umm...果然人在南投啊...

1/31 21:30
親戚還在家,
但是不去洗澡的話,
頭髮到十二點都不會乾,
於是跑去洗,
洗完在擦lotion的時候,
我媽叫著說有電話,
我停下動作,
音樂不是他的歌,
既然不是他,那就慢慢來吧,
出來後手機又響,
不認識的號碼,

《妳好,我是小胤的同學,他託我拿東西給妳,妳方便現在到你們家樓下seven嗎?那裡有台綠色福特,可不可以趕快下來?》

真的有東西要給我!
只有他同學,或者他也在?
衝衝衝,穿衣服,告知老媽,
老媽一臉笑看我衝出家門,
出了樓下大門,想了兩秒走哪邊比較近,
跑跑跑,看到seven的招牌,
慢下腳步喘口氣,
順便轉頭看窗戶中的影子,
應該還可以見人吧...
雖然是同學,但特地跑來,要留個好印象才好呀,
啪達啪達的走向seven,
嗯,有一台綠色的車,
裡頭有一個人,是同學吧...
走近,
嗯,車尾有Ford的標誌,
走近,
打開門,
海綿蛋糕上插著打火機,
望了望駕駛座上的人,
居然是朝思暮想的人....!!
從坐下,關門,一直到敢正眼看他,
我都在啪啦啪啦問問題,
『你怎麼會在這裡?』
『你怎麼知道我家?』
『你怎麼找的到這裡?』
『你怎麼.....』
直到他打斷好奇寶寶,
「妳先說妳想去哪」
『嗯... 可以去逛街、運河、etc... 你想去哪?』
「運河妳常在走,妳說妳想去哪就好~」
『海邊,我想去海邊...』

結果我們還去了不少地方....
繞過火車站、繞過新光三越新天地、
再繞到四草大橋,還沒有飆車族出沒時,偷閒在橋上看夜景,
我想我們曾經很靠近海邊,
但總是不得其門而入,
我對這裡不熟啊....>.<

最後就在車裡聊天講話,
直到老媽的語氣透露著火氣,
他還是沒被我說服,

2/1 02:30
我下了車,
捨不得的情緒像火焰旋轉著往上衝,
但,不行...
不行...
所以叫自己瀟灑點,

要關上車門前,
看到他索吻的模樣,
笑了笑,
吻別

到了家,
遇上因為擔心而胃痛正在吃藥的老媽,
回到房間,
應要求打電話給他報平安,
他一邊開車一邊講電話,
到上了二高,我覺得太危險,
叮嚀他到了要打來,就掛了電話,

2/1 04:30
知道他平安到家,
再度沉入夢鄉,

生命中第二十二個一月三十一日,
如同 ▂▃▃▅███▅▃
充滿了多樣心情,
幸福地開啟了二十二歲的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