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埋沒在眾多廣告當中,但是,每個人都應該要看看~
這是我們的記憶、是我們的過去;
更有我們的現在、有我們的未來。

蔣經國在我小一那年,
我媽咪生日的那一天,逝世,
全校都站在走廊,默哀五分鐘,
為了一個我不認識、跟我沒什麼關係的人。
回家之後,爸爸告訴我,他是蔣介石的兒子,
用簡單的話告訴我從前在這塊土地上流過的血跟淚。

小二那年,坐在二樓電視前,
我們全家一起看著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新聞,
我眼睜睜看著一個跟我自己差不多大的小女孩,
就這樣被坦克車蓋過去....

在高雄讀小學的日子,
我曾經很驕傲的站在爸爸旁邊,
一起在路上遊行,
用台語大喊:『郝柏村,下台!』

長大的過程中,漸漸地把課業當作一種藉口,
不用關心社會大事、不用流汗、不用the3N腿的藉口。
直到二二八牽手護台灣、812人權遊行、
還有昨天的逆轉勝,
重新把血液裡反骨的基因再接上去了~
期待禮拜六,我們會逆轉勝!

你呢?你從小到大的民主經驗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