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看到佐賀阿嬤的電影版,
之前在smapxsmap裡看到的好像是日劇版的阿嬤,
二位都是我很喜歡的女優~(卻不知道人家的名字....)

看這片時閃過許多念頭,
特別的口音、小荳荳的故事、轉學、媽媽、阿嬤...

我兩個阿公都已經去天堂了,
殘念,沒有機會跟他們單獨生活。
小學有一年暑假去台中住在阿嬤家,
跟巴西阿嬤沒有單獨相處過。

長大之後,有幾次單獨去台中阿嬤家,
雖然我知道老爸大學時代會跟阿嬤聊天聊到半夜,
但是我不知道要跟阿嬤聊什麼,
我知道她關心我的生活、知道她很愛我,
可是,好像就是少了一個切入點或是什麼的,
對這樣的自己蠻無奈也蠻失望的...

常常在電視、日劇裡看到轉學生站在講台前的場景,
我想了好幾秒,還是想不起半點自己轉學時第一次進教室的畫面,
而且,我不只轉一次呀,怎麼會都想不起來呢?
是那些回憶太沈重,所以選擇遺忘了嗎?
雖然沒有因為轉學而被霸凌,
不過我印象很深的是國二那年轉學,
曾經在廁所裡望著窗外的天空、向著新家的方向,
那時我好想好想回家,好像還哭了呢...

小時候我真的很不怕生的耶,
可是二十年來發生太多事情,
就把自己越關越裡面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