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昨天就已經把照片選好放進來了,不過熱熱黏黏的天氣讓我沒什麼動力,當然這系列文章沒什麼人氣也是主因啦~難怪我沒辦法靠部落格維生,呵~

 

let it be! 繼續來看與京都無關的第四天吧!

 

早上的行程是乘船賞櫻,先從家裡徒步走到中之島站(新蓋好的木造建築,超漂亮!可惜跟著人走就不好意思停下來照相XD),再搭京阪電車(私鐵比國鐵豪華多了!車體也很新!而且沒有人擠人!),一下子就到了(這一天純粹當團員所以不知道是哪一站XD)。

 

大川  賞櫻  乘船

對岸有來日本之後看到的第一間教會

 

在碼頭跟阿姨的朋友一家人會合,儼然成為小旅行團

 

碼頭的風景已經很美了呢~

 

 

我們上船囉!

 

 

 

 

 

這棟綠綠的建築就是傳說中的造幣局,每年只有櫻花時節限定開放,我們二月買好票,他三月才公佈日期,所以就很扼腕的在他開放的前一天離開日本XD

幸好坐船可以看到這一段,不過聽說真正美的還是在裡面....

 

 

紅白帆布就是路邊攤所在地,去大阪城那天被香到很餓,不過看到招牌說「鳥燒」,直覺嫌惡烤小鳥這種食物,再走一段以後才想起來「鳥」就是「雞」啦XDDD

 

 

左右都有盛開的櫻花,不過我大多都靠在船的左側,想說回程就能照到另一頭

 

 

 

其實裡面有人在走呢,媽咪看了超想去的,可惜跟團就有這種壞處:P

 

 

如果換別的東西就變得噁心,不過櫻花怎樣都好看~

 

 

 

另一種比較高級的船,不過我覺得我們這種半開放式的才讚,像他們那樣烏漆抹黑是要看啥~

 

 

乘船約25分,上岸之後就各自帶開。感情超好的表姐弟買票時卡住...

 

我們去金龍拉麵吃午餐

 

寄件者 2010關西賞櫻

原味

 

 

叉燒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日本拉麵很鹹,不過我這一天肚子超餓,西哩呼嚕吃了半碗之後才開始灌冰開水,哈~

很尷尬的是,我們家的人吃飯速度都像在打仗一樣,平時在阿姨家吃飯就常落得碗裡空空卻尚未煮好的囧境...這一天更慘的是,我吃掉半碗以後驚覺おりん才吃不到幾口,所以趕快放慢速度,慢慢品嚐XDDD

另外也很慘的是,我這種老人的身體根本沒辦法盤腿坐多久,即使就座的時候刻意選邊邊的位子,一腳盤著一腳垂到地上,但是被盤起來的那隻腳最後不敵主人的重量,麻到差點走不動....幸好沒有被發現,不然真是超糗的啦!

 

 

我們吃的是同一條路上的另外一家,因為這家沒位子了

 

吃飽之後,表姐弟去排隊買章魚燒,我們就找位子坐下來等。

 

坐著等的時候看的風景 

 

至少等了一二十分鐘吧,吃到的章魚燒...說實話...不知道是不是剛出烤盤的關係,裡頭整個也太濕了,上面撒到滿出來的青蔥很好吃(聽說爆貴!),不過燙都被燙死了,實在不覺得有特別美味XD

 

吃完就跟他們說掰掰,我們自己逛

 

 

 

這附近有街頭藝人在表演,路過聽到的品質還不錯

 

開始逛之後,我跟媽咪約好時間就各自走自己的。我跑去docomo買手機充電器,竟然要945円,不過還是買了XD  也去Uniqlo逛很久,但是都沒有看到中意的衣服。逛來逛去覺得很想要碎花裙,卻一直找不到喜歡的款式,到最後只貢獻了一點錢給藥粧店XDD

小別果然勝新婚,本來跟媽有點不開心,不過重逢之後就盡釋前嫌:P

憑著記憶帶她去Bic Camera樓上一大層的手工藝店,可惜沒找到讓她心動的東西。

晚上的團體行程是去萬博紀念公園BBQ賞夜櫻,所以約六點要去地鐵千里中央站的月台集合。我跟媽咪逛到很累又沒斬獲,早早就上了電車,結果太早到,兩人又昏昏欲睡,於是乾脆再坐回去XD  原本以為得坐到另一端才夠消磨時間,不過到梅田就決定回頭了。在月台跟姨丈會合,然後遲遲等不到另外那一家人,半小時以後才知道他們有人自作聰明跑到單軌電車站那邊等。會合之後去坐車,才發現車站上面像mall一樣呢,本來還以為是很小的站XD。

晚間天氣偏冷,又飄著小雨。我跟媽咪雖然有雨傘,但是大外套在早上坐船完就交給姨丈拿回家,所以簡直是冷斃了!

終於抵達BBQ場地,坐在烤爐邊終於暖和起來~

 

阿姨他們去costco買了超多東西,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可惜我媽吃年糕的時候被燙到嘴唇掉了一塊皮XD

 

 

我們兩個人傻傻的相機也只能這樣了,現場看很漂亮喔~ 

 

吃飽喝足再循原路回去,還跟著那家人去搭旅館的shuttle bus,因為他們旅館就在中之島站那裡,為了隔天坐京阪電車去京都,所以先去把路弄熟一點。沒想到,姨丈帶我們走的路跟早上小表姐帶的不一樣,而且已經十點多,姨丈說趕快回家才不會危險,所以其實我也沒有因為這樣就弄熟XD

 

這一天就這樣結束囉,隔天要再去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