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消息的那一天,
驚訝到差點說不出話來~
考上大學那一天也沒這麼ecstatic...
青年助理詩嫻還在交代事情,
我已經愣住....
而且還控制不住的「呃」了一聲...-.-

打電話跟老媽報好消息,
尖叫來尖叫去的~
我媽一定想說這小孩未免太興奮了點...

隔天林哥去台南,
遇到我爸,講到這事~
說主要考量是大專工作、以及TSCM訓練,
umm...真是要感謝大專栽培呀...
方哥一年到頭努力的募款絕對不會白費~^^

沒有主動提這件事情,
因為從聽到消息以來,
一直處在一種「驚愕」的狀況...
面試那天看那麼多人apply,
老早就作好心理準備不會上~
也在規劃暑假其他的可能性,
沒想到居然上了...

老爸那時候還調侃我,
「妳就走進去然後說:我是張立夫的女兒~誰敢不讓妳去~」
我聽了一直吐槽他,
「你又不是誰~~人家哪管我是你女兒~~:P」

說真的~身為我老爸的小孩,
每次被大人介紹來介紹去的時候...
說實在是尷尬極了...
我現在只能安慰自己說:幸好我爸是好人...

下次,誰又要提起我跟老爸的父女關係的時候,
別只說:你知道她是誰的女兒嗎?
當對方一直盯著我想不出所以然來的時候,
請你大發慈悲就告訴他吧....
誰叫你要提起呢~自己提就要自己回答~
我站在那已經夠尷尬囉~ 劉炳熹同學,聽到了喔? :P

扯遠了....

Wales
知道Wales或許比很多人早,
不過了解的程度也是有限,
上英國文學時,老師曾經放過一段吟誦
Celtic的語言,
就像聽中古英文的時候一樣,
蠻有趣的~~
覺得他們的口腔使用的淋漓盡致...
很多奇特的好玩的發音~
我實在超愛英國腔...whether English, Scottish, Welsh or Irish~
是從Sean Connery開始的吧...每次聽到他說話...就被迷住了...

雖然被迫併在Britain裡頭,
長年努力之下,
Wales的文化、語言仍然存在著,
聽Carys說Welsh經研究發現是今存最老的歐洲語言~
雖然怎麼樣也聽不懂~不過聽就覺得很棒~~
歷史的傳承,文化的傳承,
如今我們有多少人平常用台語說話...
我從國中就開始努力想多講,
跟老爸老媽練習最適合,
不過常常講著講著因為字彙加上表達能力的不足,
就又換成中文,
我覺得~身邊常講台語的人雖然少,
但每次跟他們說話,就會抓住機會好好講台語
有母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當然要好好的學習及使用~呵呵
嗯,先努力這個禮拜都講台語好了~

又扯遠了....

【A Journey to Wales】
as a document and a journal,
思考自己,思考台灣,
與PCW分享,交流
一個多月的時間,
滿滿的行程,
期待這次的成長~
兩年前在Israel,跨出了第一步
一年前在台灣~,受訓練作實踐
二00二的暑假,向Wales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