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五,
我終於敲定時間,
決定先上台北,
禮拜六再下新竹跟籌委們會合。

考量從台南到台北的火車票價恐怖的高,
於是打定主意坐統聯,
一上車,聞到遊覽車體專有的怪味道,
開始暗想:恐怕是會暈車啊....
我以為身體最近情況不錯說,
畢竟之前一直台北台中跑,
但沒料到正好坐上怪味道車子,
又剛好碰上長程路途,
只得咬著牙硬忍下去。

第一部電影是動畫「冰凍星球」,
劇情已經演了一半了,
還沒進入狀況,於是靜觀其變,
約百隻深色的大鳥集體逃走,
主角以及其他同伴得到大鳥們的幫助,
他們抓著大鳥的雙腳,
由大鳥拖著他們逃,
但是敵人火力太強大,
大鳥們很容易被擊落,
當一隻拖著人類的鳥被打中,
人類快速落向地面,
旁邊的鳥兒便迅速過來接替,
鳥兒們就這樣,一隻一隻被打落,
一隻一隻接替救援人類...

瞬時,
我的眼眶充滿了淚水,
我受到前所未有的感動....
人類這麼渺小,
怎麼配得鳥兒們一隻隻犧牲生命...?
牠們赴湯蹈火在所不惜沒有猶豫,
我不禁想:如果我是其中一隻,
看到我的同伴因為救人而被打落,
我還敢飛過去救那瀕死的人嗎?

忽然強烈感受到,
耶穌死在十字架上,
對他來說是多麼痛苦....
而他對我們的愛又是多麼的深,
深到足以勇敢面對受釘....

小時候看飛行屋跟耶穌傳,
看到耶穌被釘的那一段必哭,
因為覺得耶穌好可憐....
漸漸長大,
耶穌的痛苦似乎是很遠的事情,
我知道他為我受釘,
但那似乎是地球另一端的事情,
就算當我讀到有關被釘十字架會承受的痛苦的文件時也一樣,
但... 在統聯上,在動畫中,
我深深的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