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去日本的這幾天,努來住我家~
前幾天覺得很不錯,因為他現在都要包尿布,
所以早上沒那麼早帶他出去好像也沒差,一整個就是很懶惰。
不過,後來也很習慣每天多了這項作息:
拔掉尿布→刷毛(包尿布的時候毛會塌塌的)→戴鍊子→慢慢走到電梯→等他進電梯(有時他知道那裡有空隙,會遲疑不前)→到了一樓,趕快抱起來到門外(不然他會當場尿出來)→慢慢走到家後面的巷子,來來回回走一趟,如果有上大號最好→慢慢走回家→拔鍊子→洗腳、洗屁屁→吹乾(我把吹風機拿去廚房,超方便,不過彩珠姐的OS一定類似:「怎麼三不五時在廚房吹頭髮?」)→包新的尿布→抱他回臥房水盆邊喝水→再抱回他的墊墊上睡覺。

可是,到了禮拜二,
打開尿布發現他拉肚子,有點帶著怨念的幫他洗屁屁,
但是看到他無辜的小臉,就反省自己的無情。
除了拉肚子,他還吐了兩次,而且不吃東西(連心愛的肉鬆都不要了),只喝少量的水,禮拜三還是一樣,只差沒有再吐,多了發燒,一邊跟小彥子聊天,一邊很怕害他延誤就醫(之前布丁就是這樣走的),所以擦擦眼淚,開車帶他去佩琦學姐介紹的小花動物醫院(之前有帶滾滾去看過,醫生還不錯),在診療室拔尿布的時候,竟然有小紅血點,嚇了我一跳,難道是血尿?醫生問:「有沒有打心絲蟲疫苗?」,我解釋給他聽,因為去年努屁股的腫瘤又開始惡化,狀況很糟,所以台南的醫生建議不用打疫苗(浪費錢)。
這樣的狀況,醫生說要作許多項檢查才能確定(心絲蟲、X光、腎結石...),
我心裡打算的是,爸媽他們隔天就回來了,回去看熟悉的醫生比較好,
所以就只拿了止瀉和排尿的藥。

回到家花了一番功夫幫他灌藥,
沒去團契,就在家顧他,
三不五時盯著他的肚子,看還有沒有在呼吸。

禮拜五,我媽帶他去看醫生,打了一天的點滴、有吃一些罐頭(我媽馬上跑去買那一牌),可是朱醫生說,他體內的腫瘤開始出血,所以便便的顏色會比較深,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這次可能真的不行了。

我一邊聽媽咪在電話裡轉述,一邊掉眼淚。真的很不希望他離開,他已經在我們家14年了,可是看到他日漸衰弱,看不見、聽不見,卻又很不忍心這樣牽絆他。

我很希望至少有骨灰可以懷念他,不過媽咪好像覺得不需要,或許,真的不需要吧。

他給我們的美好回憶真的太多太多,我卻常常take it for granted,沒有好好珍惜。

從他身體開始出狀況,我就會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跟他在一起的時間,不過前一陣子他狀況又穩定,我就鬆懈了,沒想到,這次他來我家,就硬生生的讓我在陪伴他的過程中,眼睜睜看著他再度病倒。

明天要回家,去看他,心情很複雜,希望能見到他最後一面,但又不希望他這麼快走....

努,加油!加油!!



剛剛五點打給媽咪,問努的狀況,她說早上帶出去的時候,走到電梯就眼睛閉上累慘了,不過剛剛出去的時候,大了七八條便便(真奇怪,明明沒吃什麼東西呀....),所以現在狀況算好一點。

明天回家要討論要不要帶去安樂死,或是繼續陪他走到最後一秒鐘....



禮拜天下午回來,看到他的碗吃光光,媽也說這天他精神最好,好像恢復了一樣,兩人合力把那天打點滴之後還留在他手臂上的軟針拔掉,一定很痛....

可是到了晚上,他還是拉肚子,而且顏色越來越不正常,有血。而且又不吃東西了,晚餐就都沒吃,偶爾從墊墊上爬起來,在那裡繞來繞去,不知道要什麼。

今天早上似乎比較好點,剛剛看他跑去吃東西、喝水,現在又回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