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三從彰化回來已經太累,禮拜四又忙著趕校聽進度。怕我忘記細節,就在偽芥末日這天寫一寫吧~

 

這個月抽血都不太順利,左手臂常常插針以後又找不到血管。這次作健康檢查,要抽的管子是用鋼杯裝的那麼多,也是很不順利。找到血管以後,吸力又不夠,流速整個很慢,我的血不想跑出來XD

視力檢查很囧,戴著我現在最厲害的眼鏡去,卻從第二個符號就霧掉了,護士笑著說我該配新眼鏡了(換個眼球可能比較快喔!)

在耳鼻喉科,左邊鼻孔被插了內視鏡,管子比人的手臂還長!被外星人probe就是這種感覺吧!弄得真的很不舒服,但是護士稱讚我很棒,有被安慰到XDD

再跑了幾個攤位(真的很像在玩大地遊戲,有流程表、每站還有蓋章),就去門診大樓看我預先掛好的婦產科。明明就是過個馬路到對面,但是燒大錢的禮遇就要坐保母車,還有護士當經紀人。門診大樓整個人滿為患,跟健檢中心落差很大。坐在診間等待的時候,經紀人指著電視正在播的健康新眼光跟我說裡面那個就是醫生,有一種等下就要見到真人的追星感(誤)。把病史跟最近跑醫院的檢查結果跟醫生講,他劈頭就說:「很多人看到CA125飆高就以為是癌症了,甚至有的健檢中心還直接說是卵巢癌指數,不是那樣的,不用擔心~」。聽醫生講話會覺得很輕鬆,而且他有馬牧師的fu,整個就是很愜意安心的對話~
接著先去繳費(有瞄到自動繳費機!),再去作超音波檢查。檢查的醫生非常的細心,花很長的時間一點一點檢查,結果也非常的詳細~左邊卵巢的巧克力囊腫是5.46x6.01x3.39 cm,不規則狀,所以每間醫院量到的長度都不一樣。右邊卵巢也有一顆小的,3.39x4.24x2.51 cm。問題比較大的是子宮後側有一個,1.92x1.83x1.98。卵巢那個是子宮內膜異位,子宮那個叫做子宮肌腺瘤,其實都是子宮內膜亂跑的結果。為什麼說子宮的問題比較大呢,因為這種病只要還有月經就可能會復發,卵巢切掉還有一顆,子宮拿掉就沒啦~但是,除非是積極想要懷孕的人,醫生才會建議開刀拿掉卵巢的腫瘤,然後在一年內的黃金時段趕快懷孕。至於我的case,現在拿掉,可能兩三年就又長出來,等於白搭。至於CA125,醫生有遇過一個病人飆到兩千多,當時他也以為大概是癌症了,結果也不是。醫生說數值原本就會因為月經而有波動,何況我子宮後側有,那就是無論何時量都有影響。所以,結論是,半年追蹤一次就好,不用太擔心~

之後就回去繼續跑攤位,除了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痛到想把機器砸壞的乳房攝影之外(沒作過的人真的很難想像,但你可以想像左右邊屁股分別被大大的平板夾用力加壓到海苔那麼扁,而且各兩次!),其他也不痛也沒什麼不舒服。營養諮詢的時候,我以為營養師會說教,不過看起來比我年輕的女營養師態度很好,按照我的生活型態給我很多飲食上的建議。回台半年來體重直線上升,除了家裡常有無料點心之外,不太會煮又必須自己煮的結果就是煮很多泡麵、微波很多冷凍食物,不忌口的放任之下當然就超過理想體重很多囉~為了健康著想,還有我的膝蓋,現在就控制飲食的熱量,每天照常去散步~

喔,有一個攤位是測聽力的,我一直以為我有點重聽,所以測的時候很緊張,肚子又一直咕很干擾。我還打斷護士,說我肚子在咕,但她說我成績很好,就繼續測(繼續被肚子干擾)。最後看報告的時候,醫生說我聽力超好!說高頻的有些人聽不見,但我都有聽到XD

這次沒作胃鏡跟大腸鏡,因為我打去預約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寄瀉劑給我了,作胃鏡要麻醉,分兩次作也有風險。除此之外的報告兩個禮拜後會出來,也許還有一些重大病症會登場(整個很期待燒大錢不要白費XDD),否則那天解釋報告的醫生一直說我很健康,真的是很想撞牆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