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辦的善化動物之家雖然有孩子的圖畫作為外牆,但是,那真的是一個可怕的地方!

注射晶片的診療台放在走廊,沒有逐次消毒,獸醫還用手去沾優碘。最可惡的是,不顧我的抗議,硬要在僅僅三個月大的安安(koai-koai的新名字)身上用超粗針頭注射晶片!

由於獸醫沒弄好,導致第一次沒打進去,瞬間血染安安的背。她拿圍巾來要包住安安的頭,把沒消毒、不知道多少喵汪用過的圍巾就這樣蓋在傷口上。我跟獸醫說,不然今天先不要打,她沒有回答我,只叫路過的獸醫來幫忙,加上工友阿伯三個人,七手八腳用啥米定位籠把身形還很瘦小的安安擠得不成喵樣。路過的獸醫一直說安安好兇,工友阿伯一直很兇狠的說:「壓下去就對了!」,但事實上,安安從頭到尾都只有掙扎,沒有咬人。掙扎就很兇嗎?那0.3公分的針頭拿來打在人身上,都肯定會哭天喊地了,何況她那麼小!而且他們講話的語氣、音調、內容都只會讓她更緊張、更抓狂。

終於打好以後,獸醫用手指頭沾優碘,再塗在傷口上。他習以為常的動作,讓我瞪大眼睛,再次體認到那個地方有多可怕。

我很氣自己,安安一出血,我就應該直接抱走她。不用管什麼爛制度,不用怕不好意思,因為小小的生命就在他們的手下、我的眼前大大的受苦!但在那當下,我只顧著吞下去,沒有挺身奮力抵抗。安安背上被血染的景象,永遠是我心中的痛!

沒打好的獸醫看起來個性溫和善良,其他幾位想必已經不愛動物了。那是個沒有愛、沒有體貼、沒有關心的地方,喵汪沒有被當成完整的生命,只是一個又一個的交辦事項。

求求大家,不要把撿到的動物送去公辦的收容所,請讓動保團體來照顧牠,留牠一條活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