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餐桌旁抱著taku要他乖乖的,我想他不懂我要走了。接著抱滾滾,taku好像在旁邊,所以她也很緊繃。然後去抱爸爸,他真的變瘦了,好久以前抱的時候還有大肚子,現在變好小圈。

還有一兩個小時才出發,那時好想睡,taku跟滾滾都來我旁邊讓我摸著睡,最高!12:00鬧鐘響,沒有符合睡眠週期,所以好累的感覺。

9/2 12:30離開新化家。taku好開心,以為要出去玩。車上位子不夠,不然的話,好想帶著他一起去車站。下車時,爸爸問說幾點的車,我說兩點,爸爸的表情有點複雜,夾雜一點捨不得。好像想再抱一下,但是那一秒鐘我們都沒有動作。

在中壢等了一小時多,很誇張。一直想跟媽咪並肩坐著,可以把頭靠在她肩膀上撒嬌,不過她中間空一格,想說位子很多不用擠在一起吧。

到機場辦check-in的時候,媽咪跑去問工作人員說網路check-in過的人要去哪邊排隊,於是就不用跟其他人一起排。但我為了她之前在擔心行李條的事情,就一直忽略這回事。結果都拿到登機證,去旁邊等媽咪看X光掃行李一陣子了,才想到還沒寫。但是等我寫完,行李剛好掃過去了,超嘔,只好安慰自己:我有行李收據,不會不見。但是現在想想,收據也無法證明我的行李是哪個吧XD  幸好沒有不見!

        還有一兩個小時才要登機,我們去seven那邊吃早餐、喝咖啡。快八點時,媽說爸再來要忙松大的事,於是叫我先打電話。爸爸叫我要乖乖,我就哭了。到了入關口,抱著她忍不住又哭了起來,很想說我不要去了,但一定會被她罵,所以就沒講。轉身沒再回頭看她,因為眼淚一直掉。雖然還是有點在意旁人的眼光,但也不管了,因為很難過咩!

        登機箱很重,幸好旁邊的人幫我,其中一個是超瘦弱的阿伯,好熱心!還好改坐窗邊,用眼睛跟台灣再見。機上的餐點出乎預料的好吃,看到蛋包,以為裡面是飯,沒想到是一整個厚片的蛋,超好吃!而且毛毯超軟,非常舒服!小枕頭不小心掉到後面,後面的人還幫我傳回來。

        一到成田,就看到節電中的牌子,很悶,有點熱。轉機飛美國要再檢查行李一次,前面那個男生被指示要把nbnb袋拿出來,我還想說我的放在登機箱應該不用,結果還是被要求拿出來重新掃描,不過那位日本小姐很開朗很善良。接下來走到登機口的路上真的熱,而且wifi一直不能用,就算站在free wifi的桌子旁邊(一堆人!)也不能用。看到登機口大排長龍,我就放棄買洋芋片的念頭,乖乖排隊,而且趕快上飛機就可以吹冷氣,真的快流汗了我。

        上去之後,先是誤會一個黑人坐錯我的位子—其實是我誤會,然後他還幫我抬箱子—人真好XD。然後是一個台灣花花阿嬤以為我坐到她的位子,其實是她看錯,她兩張登機證的位子竟然只差一排,也算厲害。毯子沒有剛才那條軟,耳機還有滋滋聲,食物也比較不優,麵包竟然是冷的。最那個的是,我不是被忘記給snack跟飲料,就是要了咖啡以後被忘記,還有她把咖啡滴在我手上而不知道。總之,飛東京的真的比較好,雖然沒有電影XD  看了警察裝成阿嬤的續集、The DilemmaEat, pray, love就隨便看。腳實在很酸,所以常常起來上廁所。以為長程的浴室應該會有噴臉的、乳液,超慘,都沒有,所以手整個就是枯萎了XD 我的電燈大部分都照在我左邊的位子,她跟她爸爸坐前後,她抱怨電燈壞了的時候,我就說那我開我的。想說我順便也可以用燈看書,但實在太暗了,看了幾頁God’s Problem就放棄了。17個小時比我想像中短,無聊發呆的時候沒有很久。下機時,前面的台灣阿公也幫我。但是出關整個就等了一個半小時有,最嘔的是,我們飛機上的人都走光了,我還在等。預先檢查的華裔人把旅行社填的TYO劃掉,說「乘機國,不是轉機國」,但我後來看,旅行社應該是沒寫錯~算了~  海關的阿伯動作很慢,難怪很久。他還問我:「are you going to be a nun?」,我只好說我將來想當pastor XD 等我出去的時候,華裔人來說東京飛來的行李都在地上,真是,因為下一批行李都來了咩!還好我一眼就看到我的行李,去旁邊要拿推車的時候,一個人說要五塊錢,人家我們台灣都不用錢耶!一直想著要趕快打電話給阿姑,所以就趕快拉著一大一小行李出去,打電話時說要補錢,於是第一通就用了一堆小錢湊了一塊錢。訂好票,打完第二通,剩下的零錢就不夠了。還在猶豫要不要到對面的商店買水順便換錢,就有人來說我要去外面等車,那時才五點半,原本是說六點到六點半才有車呀,但也只好拖著行李跟著走。哪知道他走超遠,還有上坡,我都快吸不到空氣一樣,他拼命走也不幫我,只有偶爾回頭看我還在不在。手都斷了才終於走到停車場,看到旁邊一排五塊錢的推車,超後悔的!

        等了幾分鐘,車子來了,拿預定卡給司機看,確定號碼正確。他叫我把行李放到後面(還要自己放!),他看我不知道怎麼開後車廂,才下來幫我。上車後叫我扣安全帶,但明明就沒有帶扣,壞了XD  然後他拿一個小本子,叫我填名字跟住址,我就很順手的填學校的住址,以為只是留資料或是會寄收據之類的。他叫我補zip code,我還找半天,然後在F-1的資料上面找到。一路上很少講話,只會講說大塞車要繞路、希望運氣好一點、自由女神在那裡、Brooklynbrown stone、路邊有鹿之類的。我還想說這司機很熱心呢,等到開進NJ,他打開導航系統,用語音查詢Princeton的時候,我才知道大事不妙!趕快跟他說我姑姑要去Newark接我,他就趕快回頭。我想了想又問說,我可以打電話問姑姑家在哪(說不定很接近了!),但他就說送我去Newark。我一直覺得很抱歉,造成他的麻煩。原本只要$30塊的費用,多繞了路,應該會多一點。沒想到!他再拿小本子出來的時候,計算之後的金額就變成$247。都快昏倒了我,但是當然也沒辦法了。在皮包裡遍尋不著第二張一百塊,只好問說他收不收旅行支票,他看我沒有現金,也只好收了。這次他主動幫我抬行李下車,也是應該的,那麼貴!

        下車之後,先花了五塊錢拿推車(不想重蹈覆轍),然後坐電梯上二樓去問人。工作人員聽不懂我講的話(剛才司機也常常聽不懂,好傷心XD),此時旁邊一位超好心的先生問我是不是要打電話,說他的手機可以借我。但是他要坐的airtrain就快到了,而阿姑的電話只有正在開機的手機裡面有,所以我問他有沒有零錢可以換一元紙鈔,但他零錢只有一點點。到最後,我就跟他跟他兒子一起坐airtrain,他借我電話打給阿姑,然後我就在下一站下車。搞清楚自己在哪裡之後,再繼續坐去Terminal A。找到電梯的時候,一個高高的年輕黑人工作人員跟我說「你好」,我就問他要怎麼去departure,他帶著我去,不過一直要我的電話跟email。剛燒掉八千塊台幣就遇到好心爸爸跟搭訕的人造成的flatter效果,也是有安慰到一點點。到最後我叫他給我他的email,好歹知道自己的不能給他XD  他跟我借筆,然後不知道跑去哪裡超久,才拿著一張紙回來。問我什麼名字,我還寫英文給他看,教他怎麼念(外國人都會把二聲念成四聲XD)。他又想聊天,我就吐了剛才坐車的烏龍苦水,但是沒講到我花了那麼多錢(不可露財XD),再來就說要去外面等,順利擺脫。跟這個人的對話就順很多,因為沒有利益關係或上下關係吧我想~  坐上阿姑的車就安心許多,她還帶了玉米跟水給還沒吃晚餐的我吃。聽到我燒了那麼一大筆錢,第一個反應也是幸好我沒有丟掉或是被賣掉XDD  到家安頓好,大概十點的時候吃晚餐(害他們很晚吃,也很不好意思)。桌上的菜餚包括稀飯(長途旅行真的會想吃軟軟的飯!姑姑貼心!)、自家種的豆子、姑丈當天釣到的一堆sunny(類似鯽魚),還有龍蝦!魚的小刺真的很多,不過沒有像可怕的秋刀魚那樣。只是我吃的不快,等到吃龍蝦的時候已經涼了,可是超甜超鮮美!水煮而已就好吃極了!!

        洗完澡差不多已經十一點半,媽媽skype一直沒上線,留了言就先去睡。旅行了一天之後終於可以躺著睡,非常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