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y image: v. 36 他們困苦無依,需要幫忙


今天的進度提到四段耶穌醫治的故事,而上禮拜有些朋友去參加天國文化特會,所以我想說一下自己的想法~

有一位朋友說當他看見病人得到醫治的時候,對上帝的信心更為堅定了。我覺得我們很難用結果論來看基督徒醫治病人的事情,畢竟,人都難免一死。我是說真的~
每次FB上出現為了某位重病、重傷的人迫切代禱的訊息時,肯定會出現的回應就是:「要有信心!上帝是醫治的神!他一定會好起來!」當對方死掉的時候,這些話看在家屬眼裡會有多刺眼?他們會因此對上帝產生多少怨懟?因為「你保證上帝會醫治他」!
而他就是死了,要怎麼解釋他的死?上帝不愛那個死掉的人,所以不救他,所以不行神蹟嗎?你若說「是,對,就是這樣!」,那我就無言以對,因為我所信仰的上帝並不是你的那一個。
當我為病人禱告的時候,我求上帝賜給他們平安,讓他們在病痛之中仍能有喜樂的心。我也求上帝加添力量在家屬的身上,讓他們在照護的過程之中能力上加力。當病人過世的時候,我求上帝安慰家屬傷痛的心。
on the other hand, 我也很小心不要讓自己變成v. 34的法利賽人他們看見啞巴說話,不信耶穌的權柄,便貶低耶穌說:「他不過是靠鬼王趕鬼罷了」。全能的上帝可以行神蹟醫治人,但那並不是出於我們的意思,是祂的意思。Let God be God, not “the one” that we want God to be.
每天因著醫生治療而痊癒並踏出醫院門口的大有人在,然而每天也有許多人不自覺地填下「心靈醫院的入院申請表」。我相信,真正的痊癒在於上帝。真正的痊癒不僅是身體,也包括內心。



v. 36

「他看見群眾,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無依,像沒有牧人的羊一樣。」
世界上有好多困苦無依的人,你我的身邊也有。他們需要幫忙,他們需要我們的幫忙。
活在極權統治之下的人民、活在暴力陰影之下的人民、活在病死餓死邊緣的人民、活在火車站地下道沒有家的人民...
願我們學習耶穌的榜樣,成為別人的幫助。即使只是一件小事,
just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