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決定申請學校開始的這半年來,歷經大小波折不斷

要不要繼續?要不要放棄?

 

看著朋友好想出去卻出不去,我不拼了怎麼對得起他們?

但我確實是很不想離開家裡到地球的另一端的,不是嗎?

 

上大學起,每次搬到台南以外的地方,總要先每一兩個禮拜都回台南一次才行。

總是很怕失去家人,卻很諷刺地為了曾經親如家人的人捨棄了跟snoopy道別的機會,然後也還是被捨棄了。

 

我已經算是搬家次數很少的PK了,卻也很扎心地明白自己的朋友圈在階段轉換的過程中總是抵擋不了宇宙的力量。

只有家人才是不變的,但我的直系親屬只會漸漸減少。

 

想起阿媽疲累睡著的模樣,很不忍心看她受苦,卻也真的捨不得。

 

吱吱的擔心我確實是明白的,因為我一旦出去了,就算八個月就回來,也不是現在的我了。

那些現在重視的人、事、物,肯定都會被拋在腦後。因為我不想再被捨棄,所以先發制人。先逃走的比較不容易受傷,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