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6/27拍的,是兩小喵來我們家第八天

兩隻動來動去實在很難合照,尤其小黑有夠難拍,五官都是黑摸摸,哈!

當時他們四小時吃一次牛奶,一次吃一點點(少到忘記是幾ml)

因為三天都沒嗯嗯就帶去中美給醫生看,醫生用溫度計刺激排便,結果裡面沒東西,結論是吃太少!

當場買了奶瓶,方便吃飯,從此開始盡量讓他們吃到飽,每次大概吃15ml

喵喵叫的問題就此解決,好可憐!之前都是正正當當在哭餓呀~

 

他們的窩從double A的紙箱換成喵汪前輩都用過的野餐籠(詭異的名字!有標籤為證XD)

吃完飯就要幫助他們小便,巔峰時期要準備20張衛生紙才能達成任務,擦到我右手虎口都酸爆了...

偶爾會有溪水潺潺的盛況,有時則是動來動去弄濕下半身的囧況

 

這是最省力又最美麗的吃飯姿勢!

小黑原本不太愛吃飯,換奶瓶之後情況好很多,

他們會喝得吱吱叫,雙手也很愛抱著奶瓶,或是按著本能一左一右往前推無形的媽媽的乳房╱有形的我的手指

像這樣

 

小黑不像小黃會一次吃到飽,都吃一陣子就先暫停,

他餓的時候就會吸東吸西,手指、手臂、...,像這樣

開始長牙齒了,所以後來等於是用啃的XD

 

再來看小黃作瑜伽超高難度動作

曲線超美的,堅持要喝光最後一滴!

 

小黃吃飯很快,大口大口喝光光,起初很激動,沒幾秒就像被催眠了一樣,

邊吃邊露出迷濛的眼神,眼睛又大又水汪汪,像這樣(是影片請點入)

吃飽的時候,走起路來就像喝醉了一樣,速度很慢,晃來晃去,超好笑的!

 

粉紅籠子用沒幾天,在裡頭發現一截塑膠條,仔細一看,蓋子裂了好長一條

於是幫他們換新家,吸塵器的箱子!

報紙加尿墊還是不太能萬無一失,因為他們此時已經會自己在窩裡尿出一片,

而且尿尿之前還會狂抓地板,我還誤會他們被汪影響,結果是抓貓沙的本能!

麻煩的是他們常在角落尿尿,沒被尿墊吸收的就流到下面去,曾經一個小時裡頭換兩次=.=

於是開始訓練用貓沙!

小黃學得很快,幾乎每次都在貓沙裡尿尿,不過掩埋的動作只抓幾下,蓋不太到XD

 

讓他們出來玩的時候,發現兩個走路都搖搖晃晃,需要多練習,尤其是小黑,

所以就再造一個新家,把我新化房間圍一個大長方形出來,活動空間倍增!

不過我築的牆有破綻,天才小黑數度突破重圍,幸好我每次都有感應到,才沒有發生一腳踩死的慘劇>"<

經過好幾次的改建,目前城堡十分堅固

他們也換了真正的大貓沙盆(也是沿用喵前輩留下來的),常常可以在裡面發現寶藏,收穫滿滿

 

從這幾天開始,他們會彼此玩耍、追來追去、先施展假動作再撲過去,

也會整理自己的毛,真的是天性哪~

 

原本體型就比較小的小黑,最近肚子終於鼓起來,看了真有成就感!

還以為小黃的肚子永遠都很大,不過這兩天早上起來都發現他肚子消掉了,等到吃飽才恢復!

最近也開始讓他們吃罐罐~

小黑第一次吃就很開心,亂抓亂吃全身都沾滿

小黃卻拼命抬頭望天,根本不管地上的碗,害我一度懷疑他是不是瞎子看不見>""<

目前還是以牛奶為主食,一天吃一次罐罐當點心,不過每次也都一塌糊塗=.=

 

下個禮拜四就要跟他們說掰掰了,所以我會繼續留在新化,讓媽咪也可以繼續照顧他們

雖然照顧他們有時很辛苦,不過還是會捨不得呢~

總之,希望他們乖乖長大!

小黃:我很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