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行程第五天,終極目標是進去清水寺看櫻花(還沒進去過呢~),以及採買おみやげ!

前一天決定要坐京阪電車去京都(純粹是被豪華車站及車廂所引誘!),然而早上起床時,外頭已是陰雨天。(其實傳說中爆準的氣象預報是從禮拜天就會開始下雨,幸好晚了一天~)

走出家門才一分鐘,已經覺得不太妙,雖然雨滴不大,但是伴隨著不小的風勢,小雨傘實在凍未著,身體其他部份一下子就被打濕XD

不想濕答答的我隨即執意下地下鐵,坐一站出來之後,幸好走一小段就到中之島站。(快步行軍的過程當中經過朝日新聞大樓,沒來得及研究為何一樓有百貨公司類型的櫥窗XD)

進中之島站之後,不想多花時間自己研究,就直接問車站人員:去清水寺要坐到哪一站。帥哥很親切的拿出觀光地圖,幫我圈起來,還說萬一坐到祇園四条站,可以坐普通電車回頭是岸。私鐵的服務果然比較親民呀~~!!

因為是起站,所以位子任君挑選。先前幾次去京都都被迫坐左側,所以這次硬要坐右側,可是右側只有一人座,只好一前一後。

剛上車時我精神很好,媽咪轉頭過來問我:「可以睡嗎?」,我就跟她說:「可以!」。沒想到,這班車可能是通勤特急,所以前面幾站每站都停,到中間才久久停一次,而車廂裡滿滿的人潮使得空氣不太好,所以...等我媽叫我的時候,我們已經坐到終點站出町柳了XDDDD!!!!

在驚醒恍神之中,冷冽的空氣如當頭棒喝,帥哥車站人員好意的提醒竟然就這樣派上用場!!更甚者,我們不只坐過頭一站,而是好幾站!!滿心懊惱坐上普通電車,往清水五条站前進。

等等!!如今我看著京阪電車的路線圖,從中之島出發的車次都沒有停靠清水五条,也就是說,帥哥車站人員是跟我說:「要」坐到祇園四条站,然後再坐回去~   我的日聽,聽懂所有單字卻沒聽懂關鍵連接詞、副詞的下場就是降,哎唷威!真沒想到都回來了還要經歷這種驚嚇XDDD

呼...深呼吸一下,繼續講下一件囧事........

即使電車上的廣告跟那幾天看到的都不一樣,原本應該是充滿驚喜的心情,但是睡過頭產生的自我嫌棄心態太過嚴重,難以平復。抵達地平面上的時候,我問我媽雨傘在哪裡,她說早就還我了,我還很理直氣壯地叫她打開包包找,結果真的都沒有!!真的是雪特三条XD!!不只睡過頭,還把雨傘送給普通電車!!情何以堪啊~~!!

只能說,天無絕人之路,出口旁邊就是藥妝店,抓了門口的透明雨傘就去結帳,一支才100円!便宜!而且,從雨傘桶裡把它拉出來的那一刻,我其實是雀躍的!因為~~因為~~那就是日本的名產呀~~~~

更開心的是,由於風大雨微大,撐著透明雨傘逆著風走非常方便,看不見路的媽咪此時羨慕我到一個極致!

五條坂~

之前坐公車都走一下下就到了,私鐵的缺點就是離景點比較遠,剛開始走就看到牌子說離清水寺還有一公里,差點憨面去!

 

終於歷經千辛萬苦來到清水寺大門口,此時外套的前襬後襬其實已經全都濕了,牛仔褲末端濕掉的高度也爬到十公分了XD

 

從清水舞台看出去的風景,雨水把僅剩不多的櫻花打成七零八落,加上早上一連串的衰事,心情實在很不佳~

 

陰雨天裡烏暗的長夜燈,好稀微啊...

 

屋簷上的水滴不停,兩人都沒有心情走到下面去...

 

笑都笑不出來了XD

 

不到半小時我們就出來了,實在有點浪費門票錢XD,不過腳酸了,裡頭能坐的椅子全都被雨水佔領,也無法度了~

 

既然沒有美麗的櫻花可以看,那就用shopping洩恨吧!(恨天嗎?!XD)

於是我很認真逛來逛去尋找おみやげ,之前來的時候有場勘XD,不過真的要買還是花了不少時間。途中一度腳酸到不行,晃進很大間賣清水燒的高檔店家,瞄到裡頭有椅子,就慢慢漂移過去。趁著疑似老闆的阿伯走開,順勢趕緊坐下歇歇腳,假裝認真地研究旁邊一盞會發出清脆鈴聲的立燈。結果,沒多久阿伯就出現,笑咪咪的問我:「這聲音很好聽吧~」。偏偏我腦袋裡的預設劇本是他說:「沒有要購買的話請離開」,所以這番落差之下,我竟然說出:「ㄧㄝ....」XDDD  某一半的頭腦想說「yes」,另一半的頭腦驚覺這樣就跟「いええ」很像,到最後只好堆出滿臉的微笑,然後再假裝認真研究,過一分鐘就逃之夭夭!

那時買了熱呼呼的吊鐘燒來吃(就是清水休息站那種),也買了一點東西。媽咪原本想買清水燒,可惜中意的都十分昂貴,便宜的質感又不好,終究鍛羽而歸。

根據我普查的結果,即使同樣的小物,不同間店的價錢就有差別,幸好我恰巧都在低價的地方出手,哈!

 

美景有治癒心靈的笑果~

 

終於走到這幾天都沒來過的三年坂、二年坂

這裡頭的店家明顯高級多了,價格也超級不親民,所以我們稍微逛一下就回頭覓食。

轉來轉去剛好遇到一間小店,招牌是京都漢堡,我們就進去吃飽喝足、坐到腳不酸,還有氣質不錯的洗手間~

媽咪吃的京都漢堡沒有照,這是我吃的蟹肉可樂餅漢堡,好吃!

 

休息夠了再走回來逛一逛,媽咪很喜歡這棵垂柳~

 

人潮洶湧不好照XD

 

終於離開人擠人(其實是雨傘撞雨傘XD)的地方,看我的透明雨傘多讚!

↑  往清水寺

↓  往大馬路

看寵物當家常會出現的犬標誌~

 

 

下午我們去逛祇園四条(不知道這樣講對不對,總之就是百貨公司一大堆的那一條),以阿酥導師推薦的錦市場三木雞卵為終極目標,途中看到想逛的就鑽進去。

有一間四層樓的手工藝小旗艦店,一二樓是布店,神奇的是店員全都是帥哥!(台灣如果使這招,銷售額應該也會破表吧~)媽咪在四樓買到很多小東西,終於了了一點心願~

我們也在一間類似生活工場的店逛很久,我試戴一頂黑色帽子,還不錯看!但是沒有買XD

意外遇到一間模型店,在此終於完成男子漢交代的任務,否則原本以為買不到了呢~lucky!!

終極目標達成之後,我們坐地下鐵回京都車站。在地下街看到一件碎花洋裝,我很喜歡,媽咪也慫恿我買,可是她擔心V領太低我不敢穿,一直要我去試穿。講來講去到最後我不耐煩了,就說不買了XD  後來想想,我的癥結點在於:試穿完還要穿回自己原本濕黏的衣服,我不要~~~~

走另一頭想重返旅館五星級的洗手間,結果找到的是另一間,人太多難解決(之前在祇園的百貨公司也一樣),所以我們去二樓的咖啡廳,媽咪喝咖啡幫助胃腸,我喝熱可可平復心情。旁邊坐兩位阿嬤,她們聊得超開心,跟沉默不語、各自不高興的我們形成強烈的對比。

不開心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這天早上買車票時動用到倒數第二張一萬円大鈔,意思就是我們已經花掉了四萬円,一下子還真想不出錢都花去哪裡,而且我們當時都還沒買什麼東西,兩人都很懊惱。我初步的猜測是交通費佔大宗,喝咖啡時就拿出紙筆稍微算了一下,希望「前幾天一直很想買很多東西塞滿行李箱,今天卻綁手綁腳不敢買」的媽咪可以釋懷。

根據前一天在心齋橋的經驗,這種時候分開行動最好,我落得一身輕,她也可以去逛自己想逛的地方,於是如法炮製,講好集合時間跟地點,就地解散~

我在歇腳的時候,旁邊來了一對年長的夫妻,妻子對先生說:「我一個小時以後回來找你」,阿公打趣的說:「啊~要一個小時喔?」,阿嬤就笑咪咪的說:「一下子而已啦~等我喔~」  老夫老妻甜蜜蜜,真的不錯~  而且阿嬤無形中激勵我,畢竟她都計畫要逛一個小時,我怎麼可以一直坐在那裡咧XD

接著逛了很多店,有提供衣服給野田妹的品牌(爆貴的!),還有宮崎葵代言的牌子。我實在很想要買碎花裙,或是森林系女孩的衣服~~不過看來看去都沒有非買不可的東西,所以到最後還是空手而歸XDDDD

跟媽咪會合的時候,她跟前一天一樣滿臉笑容過來拉住我(=海上的浮木 XD)。雖然她有看到一頂很讚的帽子,不過一萬五日幣她買不下去(她心裡應該是想說,買了以後兩個人就身無分文了XD),所以我們就去坐JR回大阪。

走出野田站已是晚餐時間,左看看右看看,最後走進一間拉麵店。

點完拉麵跟餃子之後,顧不得我說吃外食不禮貌,肚子餓扁的媽咪就開動了~兩個人一下子就完食,真的很好吃,不過沒吃飽XDDDD

回到家洗完澡,行李很快就整理完畢,因為買的東西實在太少了XDDD  虧我們當初特地帶了可以加大的行李箱去呢....

至此,看到最少櫻花、瀕臨吵架邊緣的一天劃下句點。這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