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寫的竟然已經是十天以前的事情了,時光這麼飛逝是怎麼樣?!不趕快寫一寫,恐怕很多細節就會忘記,然後就跟泰澤那次一樣斷頭XD

先來補充一下4/9的事情,其實這天是我老爸五十九歲的生日...當時買機票時因為位子所剩無幾,所以一直點往前往後的日期看有沒有票,過幾天之後才發現卡到我爸生日:P

雖然他平常對過生日這件事情就沒什麼感覺,不過一月我媽生日的時候他說「這麼好~有蛋糕可以吃」,所以我謹記在心,去買奇美鳳梨酥當伴手禮的時候就順便買了特惠蛋糕組合:純巧克力跟蔓越莓口味各一條。

真正到了他生日這一天,我們母女一點表示也沒有:P  畢竟我們家的人出國都沒在打電話的~  而且,我那天下午跟我媽說:「今天是拔生日耶!」,她還說:「啊!對耶!」

不過大家也別為我爸抱屈,他跟會友、松年大學的人說牧師娘拋棄他跑去日本玩,所以那幾天都有人送熟食給他吃,生日那天還舉行慶生會、吃蛋糕....真是有夠好命的啦~XD

 

接下來繼續看第三天花生省魔術吧!(滑鼠移到小圖上會變大,橫圖放大之後右邊會被切到,點擊圖片可連至相簿看原始圖片)

 

這次沒帶nb出門,不能像上次去韓國那樣每天用word寫日記,所以只好用那張黑白JR路線圖的背面暫代。而4/9這一天,速記下來的第一項是坐錯車,最後一項則是坐錯一堆車 XDDD

有時候是上錯月台往相反方向,有時候是上的車沒有停靠要去的站,有時候是這一篇後面會提到的超囧狀況。從錯誤中學習,也是一種寶貴的經驗呀~:P

 

這天的目的地是京都,遇到上班時段車廂超滿,只有一個位子給媽咪坐,我站了半小時腳超酸(即使每晚貼了一堆休足時間也ㄍㄧㄥ不住啊~),一大早就這樣實在很不爽~>"<

 

前一天到了京都車站以後,遵照阿酥導師的指示,搭電扶梯到二樓,我媽說應該是mister donut旁邊那個服務中心,不過我執意往指標上另外一個服務中心去。進去之後看半天都沒有公車路線圖,指著牆上的海報問一位帥哥服務人員,結果他用沒有日本腔的英文跟我說:「這是非賣品」,哇哩咧,只好再強調一次「bus map」,結果他跟我說去櫃台購買,一份100円。更加哇哩咧!人家我們導師說小七就有,你居然還要我掏錢才能拿?!而且等半天都還沒輪到我,乾脆走人,用導師給的公車地圖去冒險!

這一天,媽咪說很希望也能像前一天那樣遇到五星級的洗手間,所以從JR出來之後,我靈機一動說旅館裡面應該有,於是我們就跟著指標,走兩分鐘就找到了!得到媽咪大力稱讚~哈!

然後,基於前一天羽毛衣大致上都拿在手上很gîa-kê的痛苦經驗,所以我們就把外套拿去放在寄物櫃。

接著坐公車前往仁和寺,但是在車上發生一件氣死人的事情,即使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噁心!日本真的有變態怪叔叔的!再次警惕自己,絕對不可以裝沒事然後自己內傷啊!嗚嗚....

哼!還是來看看仁和寺吧~

 

 

我喜歡這種顏色的木造建築

 

 

他的圓圈圈裡面是仁和寺喔

 

 

就算跟洗手間的牌子出現在同一張照片也不減美麗!

 

 

我對他們耙石子畫圖案的傳統沒什麼感覺,不過這張照片那種有靜有動的感覺很不錯~

 

 

 

 

這就是我們來仁和寺的原因,不同品種的櫻花,可惜這天的花況只有五分開

 

 

 

筵席的場地已經佈置好了,可惜主角尚未粉墨登場....只能靠想像的囉....

 

 

也許屆時抬頭也是這番景象

 

 

這棵杜鵑開得很漂亮,填補一些缺憾

 

 

如果她全都開的話....

 

也是有開到爆炸的~

 

 

我們在這裡等公車,可惜我手上的公車地圖沒有標明行車方向,所以我們又坐錯車了XD

 

 

懸崖勒馬趕快跳下車,等車的時候看到養老乃瀧本尊(請連續念他的名字十次!)

 

 

很古錐的指示牌,比台南市公車站牌上面那種跑馬燈有趣,也有用多了

 

 

春天,就是春天啊

 

 

這就是傳說中的鴨川,到最後也沒有在他旁邊漫步,只留下這張在公車上拍的照片...

 

 

右邊那顆石頭上面寫:贈正四位蒲生「君平」先生假寓御址

 

迷途知返後,我們終於下車抵達哲學之道,真的是美不勝收的地方呀!

 

 

 

 

花瓣隨著小溪向下流呀流

 

 

 

 

小熊似乎對日光浴很滿意,我卻是被曬到不太高興=.=

 

 

 

 

 

很特別!兩種顏色在一起耶!

 

 

 

到哲學之道的時候已經中午吃飯時間,越往裡面走,店家越來越少。我一開始又不知道在堅持啥,不想吃洋食,又熱到爆,心情很不好XD

等我們走回大路時,先遇到一間拉麵店,不過招牌拉麵的名稱是用來吸引粗曠男人的,所以就pass

頭開始痛的我想去對面全家買寶礦力止痛,走到對面的時候發現有這番風景

 

現在看起來真的很壯觀哪,只是我當時已經無心XD

 

拍完轉進一間小店,我點可樂餅定食,媽咪吃烏龍麵

 

 

很傳統的小食店,不過他們的洗手間走少女風,很有趣XD

 

吃飽買了飲料狂灌,接著前往平安神宮

 

坐了超久的車終於到達,媽咪一看到這個大紅鳥居就說怎麼沒看到平安神宮

 

 

 

 

 

好不容易走到平安神宮大門口的時候,我媽遙望另一頭的鳥居,說:「奇怪,我的印象怎麼是它們很近哪?」

 

這天是禮拜六,遊客多到爆,大大影響玩興,而且必須趕回大阪吃晚餐,所以我們只待一下子就離開這裡。

 

 

說來慚愧,我們第二次來這裡才發現電扶梯不只到三樓XDDD

我之前還納悶:這樣一點點哪有壯觀...>"<

其實是角度問題啦,哈哈,必須上到三樓才看得到更上面的電扶梯呀~

要不是我們一直找不到冰淇淋,就不會發現這個奧秘了.....

 

 

京都塔,塔頂的人不停使用閃光燈,我們這頭的人當然也不能輸!

 

 

媽咪說她上次來,這些都還在蓋呢

 

坐到頂端往下拍,其實有點恐怖....

 

更無法接受的是,我們以為頂樓一定有美景,沒想到!

 

我媽很配合,擺出「超失望」的表情^^

 

買完票進月台,我們坐上一台感覺很高級的火車,才在竊喜怎麼有這麼好的車可以坐、不用擠成沙丁魚,列車長就來補票了>"<!!本來花780円,結果又補了550的樣子,超嘔!

回到大阪,去大丸百貨晃了一下,還是沒有找到冰淇淋。最後,在回家路上硬是進去seven買了一隻冰棒吃...

這天晚上,餐桌上多了從歧阜來的表嬸的兒子(就是表弟),還有大表姐的小兒子。表弟飯吃一吃,轉過來說他覺得我媽跟我超像的,分不出誰是誰。XD

然後我跟おりん、表弟一起玩wii的馬力歐賽車,幸好男子漢有帶我玩過(片子我有咧XD),不過我還是一直墊底,超遜的!唯一的好處是跟他們比較熟一丁點XDDD

雖然隔天的行程是跟著大家一起玩,不過我們還是「秉持」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大概九點就去睡了....XD

 

以上、次の日の話は、明日も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