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睡早起實在不是我的style~

拿手機來看才五點,帶著起床氣問媽咪:這麼早起來作什麼?!

原來我忘記調手機的時間,其實已經六點啦=.=

 

習慣六點半起床的姨丈為了我們母女倆開設香山餐廳(香山是他們的日本姓),這一天的早餐menu是貼心切成小塊的法國土司,是我超級愛的食物~殘念的是,我以為那一盤是要給所有的人吃的(包括還在睡的三個),所以很客氣只吃幾塊而已,我媽看我吃一點點就也不敢多吃,後來講起這回事都覺得好浪費啊!>""<

 

在台灣時雖然有上網查JR的路線圖,不過我以為車站外面就會提供,就沒有印出來。事實證明,必須跟站務人員索取才會拿到,而且這位哥哥給我的是黑白版,使用上不方便,到最後在大阪站又去要了一張彩色的(而且不會講彩色的日文,只好說colorful XDDD)。

傳說中的明石大橋加上揪團出遊的松年團

看他們一把年紀還這麼有玩興,每個人都笑得很開心,感覺真不賴!

 

抵達姬路!從車站走向姬路城的路上,率先遇到身穿姬路城的公車,很美哪~台灣的實在很醜XD

 

畫面中間有「盲人用信號」,過馬路的時候有聽到音效,然而我很納悶,盲人既然看不見,那這個紅綠燈是如何作用的呀?

 

姬路城登場!!旁邊是很礙眼卻有「珍貴歷史價值」(啥?)的機械。從4/14開始進行修復,預計要五年的時間,我們能在這時候來看她真的非常幸運!!

正逢櫻花滿開到爆炸之時,花加城真是美呆了!

 

即使沒有櫻花,也很有味道~我超愛姬路城的!

 

依然有烏鴉啊啊叫=.= 還真的是煞風景XD

 

這次旅行我沒帶旅遊書,查行程時映入眼簾的歷史文化資料在翻頁的時候就還給出版社了,所以就靠曾經跟團來玩的媽咪提供一點點資料(她來的時候花都還沒開,扼腕,所以這次讓她美夢成真囉!)。

姬路城易守難攻,牆壁上這些不同形狀的放箭洞相當可愛!

 

比較常看到的是圓圈圈裡都是一樣的圖案,不過這裡每個都不一樣喔~

 

這是前後被一堆人簇擁、千辛萬苦、戴著日拋在闇黑室內近乎瞎子的時候,從城上看出去的風景~

古色古香很棒,現代化的都市也很俐落,結合在一起卻一點都不突兀!

 

聽說是姬路城的標記

 

雖然她是個軍事重地,每個門又超級矮小(我媽還撞到一次)(當年日本人真的很矮),不過如果住在這裡,每天看這風景,一定不會膩~~

 

出來之後遇到櫻吹雪,鏡頭以外的地方有一堆人在照相XD

 

讓我想到篤姬前傳裡面春日局用來囚禁美女的地方...

 

左邊的常見櫻花和右邊的枝垂櫻

 

這棵枝垂櫻蠻漂亮的,不過我還是覺得她像怪物姥姥之類的XDDD

 

傳說中的山粉圓

 

花加城真是怎麼拍也拍不膩~

 

離開姬路城大約正午時分,我受命去買便當來果腹,看到花見限定便當就發了失心瘋,把三百、五百、七百円的便當撇在一旁,買了兩個一千円的便當。付完帳還蠻懊惱的,畢竟同樣的東西買了兩個,第二個應該買別種口味的....

 

超級豐富的菜色!感覺很值回票價,而且吃得超飽!とてもおいしいです!!

這張可以當相親照囉~^0^

 

坐著吃便當時往左邊就看到她~

 

左前方是賣店,觀光客很多,人聲鼎沸啊~

 

這就是剛才在城上照到的那個屋簷~

另一個重點是右邊遠方的白色建築物!

沒錯!我的靈感又再次奏效!帶領我們來上五星級的廁所!

從前聽媽咪說日本的廁所都很棒,都是免治廁所。沒想到這次去根本很難遇到,難道是關西的問題XD

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音姬這傢伙,但是錄音音效雜音很多耶,更加對她嗤之以鼻,哈哈~

 

這條大道上有許多雕像,大部分都沒穿衣服,害我很納悶:日本人不是很畢ㄙㄨˇ嗎?

難得遇到這尊又漂亮又有穿衣服的,可惜她們兩個背對背,很難同時入鏡XD

 

在路邊銀行的櫥窗裡看到不同角度的姬路城,依然好美啊!

 

在台灣排行程的時候,不確定到時開花的狀況如何,所以順著JR的路線排了明石公園等景點當作yu pi。不過我們正好碰上姬路城滿開的盛況,所以乾脆善加利用JR一日券,從姬路衝到另一頭的京都去!

這次旅行,我媽說我是她的導盲犬,負責研究怎麼坐車、怎麼前往,她的工作則是在接近目的地的時候負責帶路~

從五条坂下公車之後,由來過的媽咪帶路走前面。不過後來事實證明,這條路不是最熱鬧的清水坂:P

 

我們走到清水寺門口的時候已經三點半,開放時間到五點半而已,所以我們就坐在門口小寺廟的椅子上歇腳,然後一路逛清水坂走下去。吃了一支霜淇淋,以及數片不同口味的生八橋,食物讓我這個因為熱到流汗不舒服而生悶氣的小朋友開心多了~

加碼下午茶:抹茶冰淇淋泡芙+櫻花限定泡芙

如果作成冰淇淋應該會更好吃,不冰就太甜了....

我一直謹記在心不得隨意拍攝店面,所以遇到這間小店沒開的時候,就大大方方給他照下去,哈!

排成這樣好可愛哪~

 

回到JR難波,到頗受網友好評的鶴橋風月吃大阪燒。

叫了一份招牌大阪燒,以及下面這個煎蛋包肉片的東東

在大阪燒來之前就被秒殺了!

店裡沒什麼人XD,但是不知是店員疏忽或怎樣,等很久都沒得吃。她來翻面的時候,下面已經稍微焦掉了。又等了很久,我們餓到不行,就動手開挖。沒想到店員來看到臉都僵了,叫我們等等之後進去換另一個男生出來,把被我們切開的部份組回去,撂話說「還沒熟啦」。真的是超丟臉的,只好再等到天都綠了,原本的店員才來加上醬汁跟美乃滋,我才恍然大悟,對咩,我吃過的大阪燒是長這樣的咩XDDDDD

 

吃飽出來還是覺得人煙怎麼很稀少,回家問了才知道JR難波也有熱鬧跟不熱鬧的地方。

路過花店看到超美的花,我媽不怕死的就這樣給人家拍下去XD

 

基於前一天都沒吃到水果,所以我們路過一間小小超級市場的時候就跑去買草莓,我媽叫我問店員,她很親切告訴我們這種比較好吃~拿去洗手台沖一沖就吃起來,真的超級美味的啦!!而且還遇到大創的本尊,當然要拍照留念囉!

 

前一天去大阪城的時候常常被曬到把羽毛外套脫掉,去姬路城的時候正好有點陰天,免去許多穿穿脫脫的麻煩。不過溫差太大是這次旅行當中最大的難題之一,穿著行軍就熱起來,脫掉吹到風就冷到爆....

 

這天回到家已經九點多,洗完澡也早早上床睡覺。媽咪說她睡床不舒服,跟我換,自此開啟我跟軟軟床墊的親密關係~~^^

 

さくらと出会いの旅、明日も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