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的班機是4/8 上午8:40,也就是6:40要check in,所以我們只得半夜去坐統聯。快要出家門之前,因為taku闖禍,老爸責怪我晚上沒放taku出去,所以低氣壓很嚴重。從新化家到統聯的路上,我安慰自己:就要出去了,再一下子就好了。

在統聯等車的時候,媽咪告訴我大阪阿姨家的故事。雖然半夜精神不太集中,不過至少搞懂兩家之間的血緣關係。

坐上凌晨一點的車,爆久沒坐的統聯很過時的播「藝妓回憶錄」,以前因為討厭找中國人章子怡演日本人的作法所以對這片興趣缺缺從沒完食,這次倒是相當奇妙,要去日本之前在螢幕上看到五重塔、古早時代的模樣,非常搭!

電影總是有步調比較慢、劇情沒什麼推演的時候,我就是在此時察覺自己暈車了,偏偏當時離台中轉運站還有兩小時多的車程,這段時間簡直比惡夢還難忍受。司機實在不太會開車,他油門老是踩了放、放了又踩,換車道的時候又很快,如果我不會開車說不定不會這麼反感,但無論如何,我都太相信很久沒坐統聯的自己,然而晃來晃去的車子跟車上恐怖的味道叫人不暈也難哪~過了千百年後,終於到了台中轉運站,在那裡遇見很nice的店員。雖然沒有暈車藥,不過買了一包梅子湊著吃。從台中到機場這一段的司機雖然技術也不好,不過左右稍微搖晃的開法竟然跟搖籃一樣,所以我睡了一點,也沒那麼難受。只是冷氣強到一個不行,即使戴了口罩,再把外套整件從頭蓋到腳,呼吸道還是很不舒服。

到中正機場的時候才五點多,於是我們母女倆效法其他先進們,在出境大廳佔了兩排沙發,就這樣躺下去睡。戴上眼罩之後,刺眼的燈光全都消失,我一手抓著背包,一手摸著大行李箱。感覺沒睡多久,品質也不太好,鬧鐘響的時候以為才過一下子,也以為是別人的手機在叫。

 

check in完,媽咪被這位老兄嚇了一跳,覺得很有趣,所以來張合照。

 

出境之後,我跟媽咪逛著逛著走到Chanel的櫃,拿到的香水片很像某種記憶裡的味道,我聞了又聞,啊呀!是海倫仙度絲XDDDD!!!!落差太大,一時間實在很難接受,但是真的是這樣哪~~

更慘的在後面,媽咪拿起試用瓶,就在陰錯陽差之下,她在離我的臉五公分以內的距離對著我噴,有一半甚至噴進嘴巴裡!!!!海倫仙度絲啊~~~~我整個臉都是他的味道~~~~

濕巾擦了又擦,還去廁所洗臉,但是那股味道就是陰魂不散,真是有夠難受。害我一點逛街的心情都沒有,早早就去坐著等登機。

要開開心心出國就發生這種事情,而且我又暈車,實在很不巧。

媽咪跟我道歉,我氣消了就說:就等妳這一句咩~

然後跟她交換外套,終於可以脫離那股味道.....XD

 

這台就是我們的飛機,非常之小台!

當我看到餐盤上的甜點貼著復興空廚的貼紙,其實就不抱太大的希望了,唉~

在飛機上看了沒有字幕的It's complicated,整個笑到不行!這種題材真的很特別~可惜飛行時間太短,沒看完...

 

出關之後上二樓,往另一頭的大樓走去,結果那一塊是停車場。再走一段遇到一位負責清潔的おじさん,講出踏上日本土地之後第一句日文!雖然很緊張,不過おじさん超級親切,而且媽咪大力稱讚我做得好,所以我的心情也輕飄飄地~

很快就找到JR的綠色窗口,裡頭有七八個人在排隊,沒有別人照片中大排長龍的慘況,不過也等了好一陣子。買到票之後,沒找到JR的路線圖,只好先去買往大阪的火車票。

買南海電鐵的空港急行,一人890円。進去月台之後,拿零錢打電話去大阪阿姨家,約好在下車的地方見面。等車的時候推測ラピートβ應該會比空港急行早到,為了讓下午有更多時間去玩,所以就在月台加買,一人500円。

就是這台無敵鐵金剛啦!相機傻傻的所以bong看囉~總之他很帥又很酷!

 

雖然不愛豹紋,還是來照一張~

 

一路上看到好幾棵盛開的樹,還不確定是不是櫻花,不過沿路看著風景、民房就覺得很開心!

 

出南海電鐵的車站之後,阿姨來接我們。一開始在車站裡移動的時候,我還知道那裡大概是哪裡,到後來就放棄,只跟著阿姨走就對了。到她家放好行李,阿姨給我們一張還有350円的地下鐵儲值車票(傳說中的彩虹卡)、地鐵站地圖、大阪城地圖大小各一張,我們就自己出門冒險囉!

 

第一關是地鐵,從阿波座站到森ノ宮站,一人230円。地鐵站人員看我們兩個在買票機器前面磨蹭很久,過來講了一堆話,太快聽不懂。我們兩個有點手足無措,對方又有點不親切,實在是一個頭兩個大。他後來拿了一張紙給我看,上面寫460円。哎唷,我又不是不知道XD!他走以後,我按來按去終於得到兩張車票。但是十分納悶,裡面只有350円,怎麼能買兩張咧~等到下車時,我們就去補票囉,真是聰明,哈!

這是進大阪城公園之後看到的第一棵,雖然顏色很像照片當中粉粉的櫻花,不過它其實是もも的樣子!

 

往天守閣的方向走,路上真是美不勝收~

 

放眼望去都是櫻花!

 

這群烏鴉發出很不搭的噪音>"<

 

櫻花配天守閣~

 

怕看不到櫻花的想法完全被拋在腦後!

一整排全都是!天空也很美!

到了天守閣這邊,人變超多的,幸好順利找到椅子休息,還買了櫻花霜淇淋吃!

我去紀念品店尋找男子漢注文的大阪城模型,大大小小很多種,大的很大,小的看起來太陽春。拿不定主意要買哪一種,就沒買了~:P

喜歡這種老房子的感覺

 

等媽咪去洗手間的時候,我突然有一種感動,等媽咪出來就一起往人煙稀少的地方走去,沒想到,一直走到盡頭的時候就看到!!!

180度一整排的櫻花!!

有一對年紀不小的couple早我們一步在這裡舖好帆布賞花,那位阿姨還用粉紅小洋傘夾在樹枝間遮陽,其實有點不乖哪XD

 

這張的角度人氣很高,好不容易才沒人~

 

遊園小火車

 

散落一地也很漂亮!

 

因為約好回家吃晚餐,所以時間差不多就離開了。到家之後先洗澡,嬌小的浴室、浴缸、用來蓋浴缸的隔熱墊、綠色的泡澡水,全都從電視裡面跳出來變成我的現實~

還不熟悉小浴室,所以水濺的到處都是,蹲久了腳超酸,也被地板壓出花紋XD...泡澡的水很燙,我掙扎許久終於心一橫給他一屁股坐下去,兩條腿馬上被煮熟=.=  心裡一直想著阿酥導師說:泡的夠久就不會酸~但是忽然想到,外頭的人可能全都在等我吃飯,所以沒泡多久就慌慌張張跑出來了。幸好晚餐還在籌備階段,沒有害大家肚子餓扁。

同桌的有姨丈、娃娃臉的二表姐,以及從台灣去渡假休息的表嬸。晚餐吃料多清淡的火鍋(不知道正式名稱是啥),沾醬是醬油醋加白蘿蔔泥加青蔥,酸酸的口感很讚!他們吃飯都慢慢吃,我家的人平常吃飯都太快,所以有點尷尬,而且我超想喝水XDDD

二表姐的名字是鈴蘭,因為小時候很愛跟鄰居阿嬤一起看時代劇,所以綽號是おりん。聽得懂一點台語跟中文,要講的話得花點時間。她曾經去開南大學當交換學生,但是只來兩個月就水土不服,因為台灣太髒了XDDDDD!!真是丟臉啊XDDDDD!!

阿姨家在電梯公寓的四樓,是3LDK的,心裡一面想著空間真小,一面讚嘆日本人收納技巧真的很好!我跟媽咪睡一間,有床舖跟地舖,為了不讓人說我不孝,所以我睡地上:P  吃完晚餐沒多久,我們就把門拉起來(不是傳統拉門,是摺疊起來的那種,最下面是空的),畢竟前晚幾乎沒睡到多少,為了明天要去姬路城,還是要多多儲備精力。

尷尬的是,因為門其實下面是空的,所以根本沒有隔音,躺了一陣子還沒睡著,也聽到出去忙完回來的阿姨用日文問表嬸我們晚餐吃得習不習慣XDDD....

 

第一天就這樣過了,隔天要去姬路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