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221809.jpg 

關於方便一事,原本我的計畫是,為了以後下雨天或太冷的天著想,就從小訓練他在家也可以固定地點方便,最佳方式就是訓練他用貓沙,既方便又省錢不用買一堆尿墊。第一個禮拜taku很神奇的大致會固定進綠色貓沙屋上大號,小便則在粉色貓沙盆舖的尿墊上。但是在我還沒能訓練他在貓沙尿尿之前,他已經把香香的松木砂當成食物一般對待....所以貓沙計畫只好中止,退居尿墊計畫。但這小傢伙不知是聰明還是笨,在尿墊上廁所是無師自通,卻也會在各式各樣的地方搞得我發火揍狗。於是在老爸的協助下,在我房間門上釘了一根釘子,連接兩條鍊子,限制他的行動範圍,終於讓我多了比較多清閒的時間,否則一早起來就大發雷霆,一整天也一直罵狗,對我跟他跟滾滾的身心實在都不好。這期間媽咪建議我開始帶他出去,然後在外面也跟在尿墊上一樣有點心作獎賞,所以早上起床跟下午五點就帶他出去,不過目前他應該還不明白出去方便才是王道,所以偶爾在家亂大小便被揍會一臉迷惑。到了第三週的時候,他每天在尿墊以外方便的次數降到一兩次,所以開始放風,看他自由跑來跑去很開心,但是每隔一陣子我就得巡房檢查,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辦法百分百乖乖。像今天早上起來就發現四個異狀,氣到不行的結果就是整天幾乎都禁足被綁起來,現在才把他放開,希望他認份一點~~

20091119171734.jpg

taku大概在出門一分鐘之內會上大號,所以我動作都要很快,把紙盒趕快打開準備接寶。散步的地方基本上是運河邊或另一頭的小公園,起初總覺得他忽左忽右這樣我很麻煩要一直換手,不過去運河邊可以把繩索放開讓他跑遠遠,這種問題就比較少出現,因為我不想他變成電視上那種只能待在腳邊50公分之內的狗,哈,那樣好拘謹的感覺,所以目前這樣還ok。最大的困難在於他常常走一走就坐下,或是像最近還沒到運河就哭著想回家,用力拉扯還會因為後座力而翻倒在地上,路人一定以為我在虐狗XD。今天下午刻意不讓他任性,發現他不走的時候,我只要蹲下來,他就會開開心心衝過來,真是不知道腦袋裡在想什麼....但是再走幾步就又故態復萌。可能是因為他不喜歡風,或者是餓鬼taku一心想回家吃不可能吃到的食物,這個奧秘有待繼續發掘。

新增 361.jpg 

由於taku是超級好動的小狗,要趁他還沒長大跟他合照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我媽連拍了幾百張只有幾張可以看=.= 這張我可以看,但是沒有他的正面XD

他愛啃我的壞習慣還沒改掉,所以我的手老是滿目瘡痍、大小傷不斷,幸好現在比較知道怎麼對付他,才能保護我的生財之手~~ 
另一個壞習慣是跳跳跳,還沒換季之前刮的我腳一條一條的,現在穿長褲就好多了,但是不能跳跳跳依然是重要課題之一。

目前大致學會的指令有坐下、等等、握手、過來,但是成功率也還沒有達到百分百,一切都取決於任性taku的心情XD
至於寵物當家來台灣訪問他的話,我會說他的特殊才藝是耳朵超大,可以兩耳一起翻開而不彈回來,哈哈哈~~~

關於醫療篇,為期四週的疥癬治療已經結束,也到了打第二針預防針的時候,但是我沒有錢所以還沒打XDXD。他嘴巴的味道聽醫生說跟消化道有關,我買的寵物用加料水也已經用完,目前只能擱置。他身上常有白色皮屑,不知是穿衣服造成或是天氣變冷的自然現象,一切也都要等到領錢才能去看醫生XDXDXD

至於食物篇,第一包飼料是PURE,在第一個禮拜就秒殺完畢,現在是吃耐吉斯的羊肉+火雞肉,特價1kg110元,目前也是以一個禮拜秒殺一包的速度繼續吞噬。他無時無刻都沒有吃飽,跟雅夫一樣,所以用大一點的盤子增加他吃的難度,不過他還是吃很快,而且在吃之前還會激動到全身一直發抖—真的是餓鬼!!所以今天開始我試著自己餵他,早上一次一顆花了20分鐘,手快酸爆。下午一次四顆用10分鐘解決,今天就沒聽到他打嗝的聲音了,看來是好方法,但是得要我心情好,又有時間才行~

as for貓狗大戰,taku現在體型跟滾滾一樣大,所以平常沒在運動的滾滾最近終於動起來,否則就會遭受十字固定加踩肚子的酷刑。而且她只會躲到taku跳不上去的高處,然後伸一隻手練拳擊,我一開始很怕taku眼睛被打到,但是目前看起來根本沒有殺傷力XD  taku對於滾滾可以去各種他不能去的地方感到很不開心,例如沙發、我床上、等等,但是我有刻意不讓他上沙發,一是因為他會咬我的小熊抱枕,二是因為要照顧滾滾的心情~所以目前她跟我的關係都還正常,沒有拋棄我:P  缺點是以前用DM外包做的塑膠球現在都被taku拿去玩,她的玩耍項目少了一項~

好低,大致上目前的狀況就是這樣囉~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