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努2007年上天堂以後,我一直都很想再養一隻狗,因為從poky來到我家以後家裡一直都有狗狗,如學姐的暱稱所言:「A house without a dog is not a home」~

自從第一次美國行在親戚家跟黃金獵犬首度相遇之後,養一隻黃金就一直是我的夢想,但是只有過年的時候可以玩Lulu姐姐家的Cookie過過癮...很懶得研究網頁的我,搜尋不到黃金幼犬的領養訊息,還被一個專門賣黃金的賣家勸說:「從現在到明年過年,妳只要一個月存五千塊,到時候就有二萬塊可以帶小狗回家了,這樣應該沒問題的吧」=.= 我雖然不想養到髖關節會病變的狗狗,但也沒有那種閒錢買冠軍名犬的後代,更重要的是,這世界上有多少小狗面臨安樂死的命運~花大錢買狗vs.救一條小命,我當然選擇後者囉~

於是,10/28那天早上,我先打電話去台南市流浪動物之家問有沒有幼犬,接著就帶了一條毛巾驅車前往。上一次去是跟老爸一起,帶回當時超小一隻的Jinnee。印象中知道很遠,但是邊開還是會有點擔心不知道有沒有過頭,不過現在好認多了,因為路口開了一大間seven,而且有明顯的路標。再轉進去是只容一車通行的窄巷子,幸好沒有遇到來車,順利停好車,就直接先去看狗狗。大籠子裡每一雙眼睛背後都有一段故事,而大部分的狗兒卻依然用熱情款待我這個陌生人,殘念,我想從狗狗小時候開始養,盡早參與他的生活,所以問完工作人員之後就往幼犬的房間走去。

房間裡約有十幾隻狗,大部分都是小朋友,不過也有小型的成犬,甚至有穿衣服的狗(被主人棄養,怒)。環視一圈之後,幾乎都是米克斯名犬,決定不管那些叫得聲嘶力竭的狗狗,專心觀察安安靜靜的小狗,其中最喜歡的就是たく,他年紀最小,又有超大的垂耳朵,雖然眼睛小小但是很漂亮、雖然長得有點像牛但是也有牛的溫和個性。我伸一截手指進籠子摸摸他的臉,他依然保持坐姿,然後伸舌頭親暱地舔了舔我。他這麼溫和,滾滾就不會被欺負,相安無事的機會大上許多。就這樣,我決定帶他回家。

辦理手續的時候たく被放在我旁邊的籠子裡,依然很沉著。獸醫問我以前是不是也有領養過,因為他整理資料的時候對我的名字有印象。我心裡覺得很高興,因為我們家一直沒有贊助狗店老闆及繁殖場老闆的黑心事業當中。手續辦到一半,有一隻被車撞的狗被送進來,我心裡納悶醫生為什麼不趕快去救那隻狗,旁邊的人說他有血尿了呢。不過醫生先繼續幫我處理,然後跟我說平常處理文書的小姐不在,所以請我包涵。不知道是醫生司空見慣,或是怕我等太久就不領養了...我問醫生たく有沒有兄弟姊妹,醫生說要查資料才知道,為了讓他趕快去救那隻狗,我就沒繼續問下去了。只有問了一下たく籠子上面牌子寫說先前拉肚子的情形,醫生說抓到的時候他有拉肚子,後來有幫他驅蟲,就沒事了。再問說一天要給他多少飼料,醫生說看他頭的大小為基準,少量多餐即可。最後打狂犬病跟晶片的時候たく都沒有掙扎,非常稀奇,尤其晶片那隻針很大隻,他卻只有哼小小一聲。接下來就把他放進很方便的特製紙箱,離開那個不挺衛生又充滿死亡威脅的地方。

たく很喜歡我帶去的毛巾,安安靜靜的睡在紙箱裡,到寶羅去買飼料的時候也都乖乖在睡覺。一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幫他洗澡,雖然獸醫都會說抱回去一週內不要洗,但是那股臭味實在很難忍受,所以我就拿我的嬌生沐浴乳先快速幫他洗一次。他很小隻,差點被半滿的澡盆淹沒,而且不會掙扎,所以要幫他把上半身抬高。而且他一直喝泡泡水、吃嘴巴附近的泡泡,所以我趕快幫他沖一沖,免得吃掉更多。擦一擦再吹一下,他的短毛很快就乾了,比滾滾簡單多了。

拿碗裝水給他喝,但是他很奇怪,好像看不見一樣,找不到水在哪裡,還會把碗踩翻,只好換成比較重的瓷碗。而且發現他嘴巴的味道挺重的,舔過的地方也會留下同樣的味道。更麻煩的是,他會滴尿,所以不能放著讓他到處跑,否則這裡滴那裡滴,很難辨識而且很容易踩到。於是決定把他限定在比較小的範圍—我房間,本來拿客廳的茶几,結果搬來才發現他馬上從下面鑽出來。就改用兩個空書櫃,把門堵起來 ~
DSC09310.JPG

DSC09326.JPG
因為他吃東西的時候會把碗推著到處跑,就拿盤子墊在下面。裝水的碗則換成用高口瓶,可以裝比較多水,就比較不容易被推走。另外的黃色碗跟橘色球則是給他的玩具。

至於たく名字的由來,就是木村拓哉的拓囉~有意義又好叫,而且木村的拉布拉多也是黑色的,哈~

不寫則已,一寫就會把記得的細節都放進去,所以今天就先告一段落,下篇再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