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總共有三個陽台,
買房子的時候我的聰明老爸把陽台們全都升級,
增加使用空間,
當時工人為了把圓弧陽台所需的圓弧玻璃搬上來可是費了一番功夫,
因為玻璃進不了電梯,所以他們是走樓梯爬到十二樓的~

另外兩個陽台分別是飯廳跟衣物儲藏+燙衣間,
圓弧陽台則是最像陽台的地方。
因為這邊陽台的風景最漂亮,
所以我們後來都不在飯廳吃,
坐在這裡看夕陽看晚霞。

當然,陽台顧名思義有陽光,
所以也非常適合種花種草。
因為中午以後陽光非常刺眼,
所以第一批的花花草草裡有一位小朋友陣亡。
加上有兩位小朋友身上長菜蟲,
所以總共有三位小朋友陣亡。
我媽本來是這禮拜要來跟我住,然後一起去買花,
結果被我爸綁架去松年大學畢業旅行—濟州島,
所以就提前給了我七盆花花草草,
就來看看新同學吧~

DSC09108.JPG
這是愛之藤,名字很好記吧~
它會一直長下去,所以店家原本把它纏成一圈一圈的,
我花了好一陣子才解開,現在最長的有一公尺喔~

DSC09109.JPG
B&Q的盆栽好處是盆子旁邊會貼名字,但是一般花店就沒有,
所以這一盆是不知名花草,
但是它很爭氣,原本沒有超過花籃的範圍,
現在長高又長大,又有小花花,
是讓人很有成就感的花草!

DSC09110.JPG
這盆同樣也是不知名,
不過它的豐厚葉子讓我很安心,
應該是不會被曬死~

DSC09111.JPG
這盆是舊同學,《天使的眼淚》
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一盆,因為我媽說她以前都養不太活,
結果長得很好呢!

DSC09112.JPG
不知名新同學,昨天下午回來發現它進入瀕死狀態,
泡水一小時急救之後總算有救回來,
而且還在花盆裡發現一大一小的蝸牛,
怕草被咬死就送馬桶去囉~

DSC09113.JPG
這四盆是精心挑選滾滾不愛吃的才敢放桌上,
她那傢伙,為了吃花會使出十八般武藝。
我第一盆陣亡的芙蓉幸運草就被蹂躪過,
等了好幾天終於有一天早上看到花苞要開花了,
下午去看卻遍尋不著那朵花,還以為我做夢,
晚上就被我抓到她整隻貓後腳站在鐵椅子的椅背邊緣上,
雙手搭在芙蓉幸運草上大快朵頤,
就跟Angelina Jolie在史密斯任務裡面換窗簾特技一樣!

這四盆都是舊同學,
上面那盆是山蘇,長得非常之茂盛,葉片多到我覺得可以煮來吃了~
右邊的是白斑冷水花,也是很好養的同學,歷經日曬而一派無事啊~
剩下兩盆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下面的是迷你薛莉,本來被曬到像燙頭髮一樣捲得要命,
我幫它剪完頭髮以後剩這樣,希望這幾枝可以繼續活下去啊...
左邊的是愛心捲柏,本來是一盆滿滿小小的,
現在變得很稀疏啊....

DSC09114.JPG
這是新同學,不過跟長蟲的舊同學是一樣的,
叫做鈕扣藤,
希望你不要長蟲喔!

DSC09116.JPG
這也是新同學,另外一個品種的常春藤,
原本就很茂密,希望你繼續維持下去喔!

DSC09117.JPG
這是最後一位新同學,也是不知名的XD
不過我把它想成聖誕樹,因為很像~~

DSC09119.JPG 
這位是非常漂亮的舊同學,叫做大岩桐,
從名字完全看不出來會開這麼美麗的紅花吧!
本來花苞還有好幾個,但是根部變黑怪怪的,
我就修剪掉幾個,現在只剩中間還沒開花的那一支,
希望它還會長~~~~養這株超開心的啦~~~~

DSC09118.JPG
這是累積許多鼠鼠作為肥料的萬年青,
自從移來有陽光的地方,
就很開心的一直長,
原本都沒有超過藤籃的範圍喔~

養花草其實還蠻好玩的,
就算養死了也不會很心痛,
因為B&Q四盆一百~:P
我媽咪買的就比較大手筆,
新同學好像都是一盆五十。
總之,每天起床之後就幫他們澆澆水,
休息時間就去看看它們,
其實很愜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