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是看到藍老師的影評
然後看完台中市政府無料放送的忠杰哥大力推薦,
不過那時我正拮据得很,
只能跟他說等電視播...

奧斯卡外語片得獎時,
我只想著本木雅弘是不是害羞自己英文不好,
導演請他致詞還堅持婉拒,
而且人一直往後退...
或許,在這麼重要、歷史性、全球性的一刻,
英文講不好也沒關係的,
Penelope Cruz充滿西班牙口音的英文雖然讓我覺得很ㄎㄟˊ,
大家也不會笑她,
因為她有自信  she believes in herself

後來,交稿了,有閒有錢,
決定要去看電影,
不要枉費看電影打六折的信用卡~
那天上網查時刻表,
還被一長串的電影列表嚇到,
什麼時候台南的華納會同時上映這麼多...
很想看的有馬利與我、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其他的備胎有送行者、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最後,因為小布前一天剛走,
所以去看很適合的馬利與我。

出門前本來還打算看完馬利與我再接著看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不過因為哭累了,就想說隔天再去看,
沒想到,那一天就是上映的最後一天....Orz
很嘔,因為我很想看那一片的,
如果沒有趕回家緊緊抱住滾滾,
就可以看到了XD

anyway,這禮拜依然有閒有錢,
但是選擇要看哪片時依然很傷腦筋,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評價不錯,
但是自從Brad Pitt搞外遇,
他在我心中的分數就已經所剩無幾~
帥,沒錯,但是人品不佳...
這也是幻滅。
所以,最後就選了送行者。

進場之前被一群年輕小女生吵得耳朵很不舒服,
禮拜二為什麼沒在上課,真是的,
討論的話題也是很沒營養,唉。
進場之後發現這是我第一次在華納威秀跟那麼多人一起看,
說不定那也是上映的最後一天吧...
隨即放棄原本的位子,
找了一個空曠角度又好的地方坐下。
還好整場除了一個白痴到極點的人讓他的手機響了一分鐘之外,
觀眾品質都還不錯。


以下偶爾有雷,請小心












我也怕活生生的食材,
但正是因為會怕,
所以更無法理解為何死的章魚拿來吃、活的章魚就想把牠放生,
已經死的就活該了嗎?不可逆所以就let it be嗎?
yes, 我到現在還是會吃肉,but i'm struggling still
當我們吃雞、牛、豬、羊,how can you tell them not to eat dogs and cats?

高中時解剖青蛙那堂課是我印象最深的,
不敢看、不忍心,但是又不能躲開,
只能躲在人群的最外圍。
可是,當一切結束,
牠被開腸剖肚攤在桌上之後,
i got cold
i walked pass it and feel nothing
it became a corpse, or worse, a piece of trash

我還沒有非常親密的家人或朋友死掉,
台灣的阿公在我讀小學時就過世,
另一個阿公在地球的另一端過世,
沒什麼記憶,也沒有那麼刺痛。
but i lost a lot of pets these few years
有兩隻鼠鼠是我出門時過世的,
所以不是我埋他們,
那兩次我沒有哭,
也許因為有點surreal
其他的時候,後續的處理既是哀悼的過程,也是療傷。
會有好幾個階段,
不再呼吸的時候、從籠子裡移到盒子的時候、埋進土裡的時候,
否認、拒絕、羞愧、道歉、遺憾、感謝、祝福、告別,
that's how parting works
you hope them to be in peace, and yourself as well

死亡是每個人的終局,
inevitable outcome
有時候這讓人珍惜當下,
但是,火冒三丈的時候就又忽視這回事,
想著最好一輩子都怎樣怎樣。
people are greedy, too greedy
we want everything, and we want them for ourselves.
you could say that you love a person so much that you would give him everything,
but at the end, you just want him to fill the hole in your heart.
you don't really love him, you love yourself only, nothing else.

真愛是會聆聽的、會溝通的,
父母若沒有告訴被拋棄的孩子,他不會知道的,
過去的傷痕若沒有完全癒合,是不會好的。

真正用心的時候,別人會感受得到。
告別不只為了亡者,也為了生者。
no one deserves to be treated carelessly

夢想跟天職有時不一樣,
嗜好跟職業有時不一樣,
the ability to discern between them is called wisdom
i just hope i'm doing the right 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