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cwyuni - 那些老師沒有教我的事:轉寄信新聞學的奧義

我很喜歡看酪梨壽司的blog
看到這次發生這麼嚴重的事件也很難過
而這次的事件絕對不是單一的
只要看新聞裡三不五時出現的:「最近網路很流行....」
就知道那些記者多麼不尊重新聞
點點滑鼠、複製貼上   甚至不用打個招呼
儼然送到他email信箱裡的東西就變成他的

我不是有名的blogger
但是也曾經有網友直接copy愛的藝術那篇的內容
若不是我看到被連結   根本一輩子都不會知道
當時心裡雖然不高興   可是我沒有說什麼
忍氣吞聲是我常常表現出來的模樣
但是   這樣並不會幫助網友長大
他們只會更放肆   覺得這樣沒關係
所有膜拜google大神用來寫報告的人豈不也是一樣

神研班時候也是一樣
我在未被告知的情形下
看見自己的blog出現在ppt上
各位大爺行行好   我的blog沒有討論什麼「有意義」的事情
純粹是一個小女子的囈語
我當然也希望blog可以有更多人來玩
但是   前提是   「我」邀請大家來玩
大頭平有先問我可不可以把我的blog連結放在電子報網頁上
so that's perfectly ok
所以回到這整件事的重點   是尊重啊!

尊重酪梨壽司   所以要先與作者聯繫   再禮貌的詢問是否可以引用
尊重我   所以先跟我打個招呼   再看我願不願意讓你使用

這就跟msn在未經允許的狀況之下被A給了B
以至於B就加了你   然後跟你說   A給我你的msn
msn也不是誰都想加的吧
你的聯絡人清單裡面難道沒有這種天上自己砸下來的名單?

這種基本的禮貌、基本的人權
好像被社會洪流一再沖刷
導致乖乖照步來的人變成傻子、笨蛋
這種變態的價值觀我看不下去
be real, and be honest to oth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