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連續幾天都會在鬧鐘響起之前醒來
也許是隔壁路口的國中生糾察隊在召喚我吧
到了今天   終於順應生理時鐘
在七點半起床

今天的民數記提到離俗人
跟葡萄有關的東西他都不能吃
而我冰箱裡有兩盒無子葡萄   黑的跟綠的
或許敬虔的人就是願意捨棄對自己而言珍貴無比的事物

以弗所書2:14提到基督用自己的身體推倒使人敵對、分裂的牆
我想到圖博人
想到逆轉今年的計畫
在我仇視中國人的心理狀態之下   能否學習愛他們

聖經好好吃今天講到聖經的翻譯者
讓我在逐漸把翻譯變為「工作」的情況底下深刻地反省
這份工作有多重要
端看我多想再潤稿一次已經交出去的腓立比書即可知道
切切明白自己的有限
在有限的有限之中試圖抓住些什麼
不是為了名聲   不是為了救贖
而是為了傳遞一種說法
讓26個字母組成的文章能轉換成大家看得懂的字句
要敬虔   要謹慎   要用盡心力

昨天十頁的計畫失敗
然而今天竟然在晚餐之前就達成目標
原先兩三點時還在哀嘆可能做不到
一度想要放棄   按照之前五頁的目標就好
不過   為了爭一口氣   為了展現GUTS
埋頭苦翻   教誨肩膀與膀胱要忍耐   要苦修
而得來的果實又是如此甜美

我向自己證明我做得到
之前只是沒有開機   沒有上手   沒有鬥志
辛勞的工作之中有享樂   這是傳道者教導我的事情
雖然Brown先生的詮釋有時候讓我抓不到頭緒
我依然盼望能在下個禮拜把它完成

加油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