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底,我作了這一年間最重大的一項決定(或許,也是一生中的),
準備向中會提出請一年事假。告訴辦公室同工的那一天,我發現垂在桌下的雙
手忍不住在顫抖,「他們會怎麼想?會覺得我任性?覺得我異想天開?覺得我
拋棄他們?會阻止我?...」,但是,在我講完原委之後,雙手和心都靜了下來
,因為得到了同工們的體諒、認同與鼓勵。再過幾天,在大專部會當中向部員
報告我要請假的事情,緊張的連話語都支離破碎,還為此很懊惱。幸好,部員
們的回應也是正面的,甚至有一位牧師調侃我是不是要偷跑去結婚~(牧師,
您實在是想太多了...XD)。而接下來,是最緊張的一關,要到中委會去說明請
假緣由。在場的牧師都像親切的父親一樣,關心我的狀況、擔憂我的未來、著
想我的前途,還好這次我手也沒抖、話也說得清楚,最後,順利得到中會批准。

那兩個禮拜就像乘坐雲霄飛車一般,我明知前方有許多未知的艱難狀況,但仍
勇敢跨出月台坐上車子。每一次的迷惑、徬徨、緊張,就像車子在往下飛馳,
拂過臉上的空氣既冰冷又讓人睜不開眼,看不見接下來要去的地方。但是當我
靜下心,回到上帝面前,重新思考服事的意義與上帝在我身上安排的計畫,正
如車子慢慢往上爬升,看見的是上帝所造的美麗天空與溫暖的日光。一年前的
我,也曾想過要搭乘這座雲霄飛車,不過當時我少了一張入場券,叫做勇氣。
一年之後,我帶著平安喜樂走出月台,離開待了兩年的地方。

剛回到台南時,為了生活費著想,就到台南大專當幹事,白天正常上下班,晚
上就可以開始作我的「正職」-翻譯神學書籍。當幹事是我出社會之後第二份
工作,每天朝九晚五、十二點上床、八點起床、每天睡滿八小時的規律生活也
讓我感到很新鮮,可說是從小學之後就沒有了,畢竟之前帶團契總是三餐不定
時、半夜才回到家、凌晨才闔眼(請為工作者大力鼓鼓掌!)。我做的是純粹
行政的工作,除了難搞的會計帳之外,其他的工作內容只要專心認真就都可以
順利完成。每天我最喜歡的工作就是「放飯」,在台南大專有一座魚池,只要
你走近,就會有二三十個小臉冒出來討食物吃。池子裡有健康、速度快的魚兒
,也有弱小的、身障的、還沒長大的魚兒,如果先丟給弱勢的魚兒,飼料馬上
就會被大軍吞沒,還會把小魚兒們嚇跑;所以我先給強壯的魚吃,然後趁他們
不注意的時候,趕快丟飼料給其他魚兒吃,這是我秉持愛與公義的餵魚法則。
之前有人暗示我,為什麼要「屈就」作行政工作,作這種無聊的、餵魚之類的
工作,我認為,上帝國的工作是沒有高低之分的,上帝並沒有規定傳道人不能
掃廁所、平信徒不能傳揚信息。每個人都應該在自己的位子上見證上帝的作為
,盡自己的本分,就像我餵魚一樣,讓身邊方寸之地其中的萬物都能多一分感
受到上帝的愛,這是我的理想與目標。

雖然,因為種種緣故,在台南大專短暫的服事在2008年底就結束了。不過,
上帝在我身上安排的計畫並沒有終止,翻譯的工作正順利地進行著,看來是可
以依此為生、衣食無缺,未來也盼望能用我嘔心瀝血的字句,將更多聖經學者
的研究透過文字的方式傳遞給大家,給大家一個痛快。經過這一段歷程,我相
信,信靠上帝的帶領不是一句口號,是我們要打從心底認知、體會、見證的過
程。沒有一段路是白走的、是浪費時間的,就努力認真的去活出每一秒鐘,並
且在每次回頭眺望時感念上帝的愛與恩典。加油吧,各位長青人,前方的路還
長的呢!領悟上帝的計畫,然後勇敢的往前奔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