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早上,我還沉溺在自然醒的mode,
慢慢的有高人擋住了飯廳照進來的光線,
我呈側睡手腳大開狀,好奇的張開眼睛,
結果是我家老爸,來告知我半小時後要出發!

九點鐘出門,走二高往南,
順便複習新化家週邊的路,
原來我跟媽咪圖簡單走高鐵下面那條,反而繞了遠路,
應該走19甲接台86,一下子就到了XD

到了屏東一帶下交流道,
開始找路,
有忠孝、有信義,
就是沒看到和平,連仁愛也沒有~
找了一陣子終於找到目的地,
結果!
衣櫥賣家居然放我們鴿子!
前一天我爸已經有跟她通電話,
等到我們去到她家附近,
她卻說要等搬家公司來搬才可以看實體,
說因為她先生不在,她一個弱女子不敢讓我爸去看。
雖然實際上被放鴿子的是我爸,
可是我好像還比較氣憤,可能是為了我失去的自然醒XD
就一直慫恿我爸去拍賣網站投訴她、給她壞評價,
這是一定要的呀~她甚至當天早上還把拍賣取消呢,
無論是為了避掉3%手續費或什麼原因,
這樣都很不好呢~

我們兩個只好再開走,
還好,遇到很有誠意的加油站,
乾淨又有附衛生紙,
不加油只上廁所也不會被瞪,
開走的時候甚至還點頭示意,
跟那個賣家真是天壤之別呀~

在取回衣櫥的任務失敗之後,
原本的次要任務—買我爸吃過的美味包子—就取而代之,
只是開到那裡,蒸籠裡頭空空如也,
店裡的麵包也寥寥無幾,
繞回去再找一次,
結果發現還有一間本店,
招牌有寫包子的,
但是,要下午兩點才會出爐,
又不能苦等兩個小時,
所以我們就順路去高雄找重福叔叔。

雖然他們夫妻倆很謙虛,
不過的確是像豪宅一樣的地方呀,
走五分鐘就可以到美麗島站,
卻是座落在幽靜的巷弄中,
而且有露天的swimming pool & spa,
(是說就算我住那,也不好意思去用XD)
後來他們帶我們去美術館附近的爵士魚吃飯,
魚肉新鮮又美味,配菜也很大方、份量跟種類都很多。
吃完就到隔壁的麵包店買上過新聞的豪華麵包,
結果買一買,價錢跟衣櫥差不多,五百多,呵呵...

一路上跟老爸聊天都蠻開心的,
在很平和的語境講我接下來的方向,
跟上次回家劍拔弩張的情境不一樣,
真的很奇妙~

再來是禮拜天下午,我已經準備開始收行李回安平,
就被我爸哄去騎腳踏車。
原來新化附近有規劃腳踏車道,很不賴~
只是到了高爾夫球場附近,高低起伏很大,
偶爾要下車用走的。
每次過了一個小坡,我爸就說那是最後一關,
明明後面都還有XD
尤其有一段,我兩腿直發酸,
一個讀小學的妹妹騎著沒有變速器的粉紅色腳踏車,
就這樣輕輕鬆鬆超過我跟我爸,
害我整個傻眼...

遇到一大段下坡是很爽,
可是我老是害怕會因為不熟悉路況而翻車,
如果那樣就更糗了,小妹妹會笑死吧XD

後來彎進去口埤教會,
喝了特調的Brandy+伯爵奶茶,
又吃了一塊烏魚肉,
就上路回家~

有好一陣子沒有像這樣單獨跟老爸相處的機會,
可以騎在他身後望著他的背影,
也可以並肩聊天,
真是不錯的週末~

雖然我碎碎念不想去騎車,卻也騎了一個多小時,
因此認真動起騎車上下班的念頭,
今天跑去剪頭髮來不及去買車,
明天再去尋找~
今天還很認真的把不會前進的腳踏車搬到客廳,
可以邊看電視邊運動,
いいよ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