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朋友們,
如果你還沒有看過囧男孩,
我大力強力狂力推薦你去看

如果你跟我一樣,
不喜歡被雷文或似雷文影響,
就請你看完之後再點繼續閱讀喔~

海角七號最近引起一波熱潮,
身邊看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也會三不五時丟出一些雷炸一下大家。
所以我帶著太多的期待去看海角七號,
好笑嗎?非常好笑!
好看嗎?算是好看。
會想再看一次嗎?I doubt it...

我想,造成我無法喜愛它的原因是女主角,
所有其他出現的角色我都還蠻喜歡的,
也驚豔於大家的表現。
但是...就是沒辦法對女主角產生同樣的共鳴,
覺得她做作、矯情、任性、大小姐脾氣...
看起來應該很感人的幾幕感情戲,
我只是一直想著,可以再演好一點嗎...

但去掉了這些之後,
海角七號裡對土地、海洋的關懷,
每個人心中對夢想的追逐、對愛與被愛的渴望,
這些都是可以細細品嚐的...

好了,回歸正題!

本來沒有打算去看囧男孩的,
我承認,要我花錢看電影一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上網下載就有了、等熱潮過後電視就會播了,
去看海角七號的起因是群眾壓力,
而不是為了支持國片、支持基督徒拍的片。
不過,去看海角七號的時候,
差不多是離上一次進電影院一年的時間,
也就是為了木村拓哉去看HERO的時候。
坐在電影院裡,因為人爆滿,位子有點太前面,
眼目所及沒辦法一次看到整個螢幕。
卻也因此而深刻感受到大螢幕的震撼力,
那絕對不是8"nb、12"monitor、17"monitor、35"tv所能比擬的。

而且,看了囧男孩上康熙那一集,
讓我決定要進電影院看,
因為那兩個男生實在很天然,
讓我很想看他們的詮釋。

但是,期待太高會導致失望,
所以我刻意不看囧男孩的影評,
也不看更多的介紹,我想用單純的心情去認識這部片。

這也是我長年來的習慣,不知是好是壞...
小學寫文科考卷時一定要用左手把後面的題目遮住,
否則我一邊寫前面的題目,
心裡會開始想後面的答案,心神不寧、無法專注。
如果便當裡的菜,
從最想吃的開始吃,
吃完了就會覺得索然無味、無聊。

anyway,昨天晚上決定今天要去看,
早上還先把晚上的賀寶芙裝在小奶粉罐裡,
做好準備下班就要去看電影。
中午上網查場次,沒想到華納威秀沒有播,
又錯失辦花旗卡的機會。
一下班,送完快遞,就到新光影城,
到七樓時想說:
「對齁,上次有跟男子漢and Cindy來過,不過最後沒有看電影」
買了單人套票,360元包括240元電影票+中可+爆米花+xx棒,
不想太早拿食物,就先坐下來看電影預告。
現在的顯示器越來越厲害,有長方形的呢,
而且畫質都很漂亮,非常賞心悅目。
但是,後來出現廣仲,而且主標題是「時尚名人」,
我整個覺得三條線...
雖然他是很有特色沒錯,但是變成時尚名人也太愛戴他了吧,哈...

時間快到時,拿完食物就往九樓去,
週間影城本來人就很少,沒想到看囧男孩的居然不到十個人...
那天可是週間中午去看海角七號的呢,
大家可要趕快口耳相傳幫忙推呢!
小廳裡,坐在我前排的是南女的兩個學妹,
後來又進來兩個也是南女的學妹,果然學妹有前途!

坐在正中間的位子,可以一次看到全部的螢幕,
卻也不免有點唏噓,海角七號都已經破億了呢...
而且賴導有說,他很希望囧男孩也可以開出好票房,
接下來幾部國片也都是,希望海角七號不是特例,
希望這股氣勢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來說說幾個讓我很感動、難過的點...

當總是微笑的林同學,
因為2號問的問題,
臉上的笑容漸漸退去,
慢慢鼓起臉頰,
表面雖然平靜,
但她內心是無比洶湧,
她一定也是很捨不得媽媽、很想念媽媽、很想大聲的問為什麼,
不過因為媽媽的吩咐,
她勇敢,而且堅強,而且美麗...

當王子的心碎了,整個城市卻沒有人聽見的時候...
有多少小孩,他們身邊沒有充滿疼愛的大人照顧他們,
而這個看似充足實則冷酷的世界,
又對他們造成了多少創傷。
承諾不一定是真的、等待不一定是對的,
世界的現實逼得他們得躺在地上noa來noa去控訴世界的不公平...

1號2號一直很想長大,
很想到不用寫功課的異次元去,
很想脫離自己的處境。
我們不也曾這樣嗎?
厭倦寫功課,討厭自己的家庭,
希望自己是別人家的小孩,希望趕快長大、不用讀書,
希望趕快有很多的錢,希望想去哪就可以去哪...
只是,在我們迫不及待想要長大的過程中,
在我們逐漸進入異次元的世界時,又失去了多少天真、單純、快樂、...

囧男孩的貼紙說:長大不等於說再見,
在2號慢慢長大的時候,我還沒意識到,
只一心覺得這男人的聲音好溫暖、好好聽、好溫柔。
2號果然長成了一個好男人,而且,1號也是...
長大不等於說再見,但對於失聯的朋友與日倍增的我而言,
有些逝去的,是已經找不回的。
我想努力的,是不要忘記自己的夢想,長大,不等於要跟夢想說再見...

電影看完,我那排左右兩位女生都沒有動,
我也就靜靜的把演員表看完,心裡還是很激動。
但是看到納豆的名字出現那一刻,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電視上重播時我會注意看你的~:P

囧男孩,真的很好看,狂推~祝
你票房也可以衝破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